時代を越える旅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463|回复: 0

【转】赤月落隐 序章

[复制链接]
新月 发表于 2010-7-17 18:56: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故事的背景
序章
  这是一个没有星星的夜晚。
  月亮原本洁白无瑕的表面完全被令人惊心的血红占据,像太阳一般诡异地熊熊燃烧着。漆黑的夜空被这红光燃亮,丝丝缕缕地透出血丝一样的班驳裂痕。
  百年一遇的赤色满月!
  风卷着呼号和哀叫,发出裂帛一般的巨响,似乎要将世界颠覆打散,重新勾勒五行。
  空气里流淌着血腥的味道,各色凌厉的光束在地面上炸开,厚重的尘埃,翻卷着呛人的气息,不断地上下沉浮着。
  如城堡一般的尖顶建筑,曾经能够反射阳光的琉璃墙面映满了血红的亮光。
  刹那间的轰然巨响!
  曾经宏伟而不可一世的气派建筑从前门开始不断地倒塌,琉璃墙面瞬间全部粉碎,尖尖的屋顶从上方坠落下来,地面又扬起纷纷扬扬的碎屑。
  穿着黑色制服的学生们哭叫着四散奔逃,仍有不少人丧生在这个突如其来的灾难当中。教师们也无力抵抗这庞大的能量,只能不断用自己的魔法保护无辜的学生们不受伤害。
  尖叫声,无力的呐喊声,被坍塌的轰鸣完全覆盖。
  不管如何努力,都改变不了这场无法预料的悲剧。
  这巨大的能量,拥有着足够毁灭一切的力量—
  血红的夜空中浮动着三个庞大的光球,依稀可见里面的人愈发清晰的身影。
  白色的光球逐渐变得通体透明,里面浮现出一名少女姣好的面庞,她闭着眼睛,睫毛不安地轻微颤动,如水一般流泻的长发无风自舞。在这如此喧嚣的景况下,她周围的一切仿佛忽然地沉静下来,时间好像停止,她呼吸平稳,晶莹的面庞还带着安心的笑容,好似沉睡中的奥罗拉。
  忽然,白色光球中的气流急速地翻涌起来,一道银色的光芒从少女体内崩出!她的头发迅速地向两边飞开,露出光洁饱满的额头。流水一般的白色印记从她的眉心逐渐扩大直到占满了半个额头,额上的惊痛让她骤然睁开了双眼!
  “姐姐!姐姐!”一个穿着黑色制服的短发女孩从地上艰难地爬了起来,她全然不顾老师惊慌的劝阻,跌跌撞撞地跑到了白色光球的下方,仰起满是泪痕的小脸,高高地伸着双手,仿佛想要触摸到那个巨大的白色光球。
  白色光球里,刚刚苏醒的女孩神情焦虑而悲恸,她仿佛在大声地喊着什么,可是,短发女孩听不到。
  坍塌落下的石块马上就要砸中她!
  厚重的尘埃遮住了所有人的视线,再没有人能够救得了她!
  白色光球中的女孩绝望地哭喊着。
  一道亮蓝的光束笼罩住惊慌的短发女孩,巨石触碰到光束轰然碎裂,化作空气里的缕缕烟尘。
  短发女孩顺着蓝色光束的来向看去—
  一个身材修长的男孩被包裹在蓝色光球中,他的短发泛出若隐若现的黯蓝色,额头上蓝色的标记正在向两边延伸。他微微地颔首,表情痛苦地按着胸口,唇边不断地涌出殷红如二月霜叶的鲜血。
  额上的标记是魔法被封印住的象征。
  咳血,就是他强行动用魔法的后果。
  短发女孩终于被赶来的老师带走。
  白色光球中的女孩无力地跪坐下来,长长地舒了口气。她担忧地看着蓝色光球中的男孩,泪水汩汩地涌出。
  男孩抬手揩去唇边的血迹,牵起嘴角勾勒出虚弱的微笑。
  不要担心。
  女孩仿佛会意一般地站了起来,坚定地点了点头。
  我相信你。
  她朝他伸出手。
  她伸出的洁白的手臂四周仿佛有柔和的光晕。
  赤色满月仍旧在徐徐升高。
  最后一个光球。
  能量最大的一个光球,直接导致这场巨大灾难的光球。
  赤色满月正下方的那个血红色的光球。
  光球中的人影渐渐地清晰。
  单薄修长的身躯,英挺的剑眉,原本只到腰际的红色的长发倏然长至脚底。他唇边邪佞的笑容无限地扩大着,如烈火一般鲜艳的眸子却泛出令人战栗的冷光!
  红色光球在缓慢地上升着。
  渐渐要与赤色满月重叠。
  所有幸存下来的人都惊恐地看着这一幕。
  如果红色光球与赤色满月完全重合,那么红色光球里的人将被赤月赋予无穷的力量,这力量不是正面的力量,不是重生的力量。
  那是足以让这个世界消亡的,毁灭的力量。
  地面上有人疯狂地叫喊着:“谁能够阻止他!有谁可以!!”
  谁可以阻止他。
  白色的缎带仿佛流动的溪水,慢慢地延长。
  蓝色的锻带好似翻涌的海浪,缓缓地拉伸。
  少女和少年的口中不断喷薄出鲜红的血液,他们额上的印记疯狂地闪动着。
  求求你,再坚持一分钟。
  马上,马上就……
  终于,他温暖的手掌触摸到了她白皙的手。
  眼前他的笑容越来越近,让她无比的安心。
  蓝色与白色瞬间交融在一起,双色的气流飞速地旋转,两人额心的印记同时迸裂成碎片!
  他疲惫地看着她,唇边的笑容却依然温暖和煦。
  她怔怔地将他的笑容看进眼中,仿佛那一刻便是永远。
  一个从未听说过的咒语忽地在他们的脑海中轰鸣。
  红色光球仍然在徐徐上升,光球的四周突然像太阳一样窜出火舌。火舌越来越旺,越来越高,仿佛下一秒就会吞噬掉上方的赤月!
  红发疯狂地飞扬,少年的双手向两边张开,他高高地仰起头,眸子像烈火一般燃烧,喉咙中发出不可遏止的呼啸!
  咒语是……咒语是……
  蓝色和白色,紧握在一起的双手,沉静的眼瞳,唇边毫无二致的笑容,还有不断涌出的血沫。
  他们说出咒语,那一刻,仿佛有什么力量疯狂地从他们体内源源不绝地奔腾下泄,要将他们的身体撕裂!
  最后的那一眼,定格成了生命中的永远。
  如果来生,
  如果来生……
  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蓝色和白色的光球在天空炸开!
  地面上的幸存者们仰视着这个骇人的画面,惊诧得忘记了呼吸!
  “姐姐!!”短发女孩哭喊着想要挣脱老师的怀抱。
  晶莹的碎屑没有往下落,而是慢慢地积聚在一起,化成了一把无比锋利的刀刃,直指燃烧着的红色光球。
  泛着蓝白色光芒的利刃飞快地向满月的方向飞去,直接刺穿了光球中红发少年喉咙!红莲般的血液奔涌而出,他狂乱地扯着自己的长发,仿佛不能相信自己为何就要这样走向灭亡。
  男孩和女孩用生命换来的力量!
  让一切毁灭的力量,让一切重生的力量!
  出人意料的是,这场毁灭没有惊心动魄的爆炸,没有骇人的巨响和光芒。
  一切又重归安静,仿佛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
  赤色满月依旧悬浮在当空,红色光球的火焰逐渐地熄灭,像是被血红色蚕丝包裹的蚕蛹一般,光球中红发少年的身影逐渐模糊。
  有时候,看不清反而更叫人心惊胆战。
  空气里漂浮着颜色诡异的烟尘。
  紧接着,烟尘越来越多,凝聚成骇人的红色雾气!
  所有人举目望向烟尘飘来的方向!
  只见红色的光球正在缓慢地碎裂,烟尘便是它消失的预兆!终于,红色光球轰然化为细碎的粉末,带着凌厉的血红色光芒,有如盛大的流星雨一般坠落下来!
  经验丰富的教师们立刻感觉到事情的不妙,纷纷带着学生们从这里撤离!
  “不要回头!不要回头看!”一名年老的教师捂住流血的双眼挥着手大声地叫着。
  霎时间,学生们尖叫着争相逃离,只有短发女孩不顾一切地挣脱了老师和同学拉住她的手,转身哭喊着。
  “我要姐姐!还我的姐姐!……”
  会摸着她的头微笑的姐姐,夜里怕她踢被子着凉而彻夜无眠的姐姐,会做好早餐温柔地问她好不好吃的姐姐,像天使一样善良美好的姐姐……
  在白色光球里无助地哭泣的姐姐,安然地微笑着的姐姐,不惜一切走向灭亡的姐姐,在她记忆中最后一次看见的姐姐……
  刺骨的疼痛从她的左眼传来,狠狠地拉扯着脑部的神经!
  来不及叫喊出声,随后赶来的教师已经将她抱入怀中带走。
  她在老师的怀抱中晕厥过去。
  这个夜晚,她失去了她的左眼,和她最爱的姐姐。
  几乎所有的幸存者都已经撤离。
  没有人能知道,后来到底发生了什么。
凛冽的寒风逐渐变得柔和,空气中的红色烟尘缓慢地消失,残垣断壁逐渐地清晰成型。
  赤色满月安静地挂在夜空。
  清风带起地面上纯白色的粉末。粉末如雪花般柔美地轻轻飞舞着,飞得越来越高,越来越高。
  白色粉末温柔地包裹住赤色满月,玲珑剔透的晶莹颜色覆盖了原本炽热张扬的表面。
  不知道过了多久。
  也许,是一个世纪,也许,只有眨眼般的一瞬间。
  像过去一样神圣皎洁的月光。
  纯洁如水一般清透。
  很久很久以后,据说有人曾在那废墟中,看见一个女孩如月神般绝美婀娜的侧影,掩映着月亮流泻的清辉,笑容甜美。
  柔和的清风无声地剪去树梢的影子。
  她牵着一个男孩的手,轻吟着亘古的歌谣,凝望着初雪一般无瑕的满月,如幻影般地浅浅回眸。
  男孩和女孩在月光的笼罩下逐渐消失。
  没有人知道他们从哪里来。
    再也没有人知道他们去了哪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時代を越える旅

GMT+8, 2024-4-19 23:31 , Processed in 0.014795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