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を越える旅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98|回复: 4

赤月落隐 7-9章

[复制链接]
新月 发表于 2010-7-26 18:39: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新月 于 7-26-2010 18:43 编辑

第七章
冬日帝国学院
    学院的宿舍十分干净,小小的房间中陈列了几样摆设,一张床,便也没什么了。两人的房间比较偏僻,这倒正合的莫寒的意,他讨厌吵闹,虽然他不讨厌看热闹……在宿舍里转了几圈,清伤就回来了:“寒,咱们走吧!”
    “走?去哪里?”莫寒星目微张,问。刚刚结束了每天的真气运行,他还躺在床上。“新人进校的排名赛啊。”清伤笑道:“我去外面打听了一下,下午就有校际排名赛了,我们先去吃个饭再去看看吧。”莫寒站起来,如果是吃饭他倒不介意。
    不多时,两人已经在食堂中了。队伍排得很长,清伤不明白为什么有个空的窗口却没有人。她走到窗前:“大姐,给我两份。”那小姐有些吃惊和担心地看着清伤,将饭送了出去。清伤接过时自然看见了她的神情,奇怪。不过她也不多想,随手交了一份给莫寒手上:“给。”莫寒接过之后转身就想走。“铛!”清伤旁边过来的一个绿衣青年不长眼的撞了上来,她手上的东西掉到了地上,秀眉一挑:“你干什么?”随即她就明白了。她看到了绿衣青年身后的一群人,怪不得那个小姐会那样了。
    “让开,这可是给学长们打饭的地方,哪里是你们能用的!”随着那绿衣青年嚣张的手一挥,他身后的人也一起盯着清伤。哦,学院恶势力?清伤眼中玩兴大起。
    “杂碎。”莫寒冷冷开口,手中的饭一泼,全部倒在那绿衣青年的头上,出手之快使别人也没来得及看清,若在平时他对这种事是懒得看一眼的,除非麻烦自己找上门。不过今天的对象是简清伤,他心里自然升起了火。
    “你!”绿衣青年自然恼怒万分,怒气冲冲地一拳扫过来。莫寒眼中寒光一闪,更迅速的一记手刀击回,“咯噔”一声,绿衣青年的手竟被他硬生生地折断,倒在地上爬不起来。莫寒漠然收手,若是按他一贯作风,他绝对会杀了他免得以后麻烦。不过校规上说不得伤人性命,他也就此收手。
    可惜仍有不识趣的人,绿衣青年身后那些人又围了上来,莫寒三两下便让他们与绿衣青年去做伴了,不觉中他周围已经围了一圈躺在地上身染鲜血的人。好狠的手段!下手不带半分犹豫,许多人纷纷议论起来,莫寒也不多话,拉起清伤就闪出去。
    吃饭也不安稳,果然是超级霉星。
    “寒……你生气啊?”清伤小心翼翼地问。
    “没有,只是肚子饿了。”“对了,午在街上买的糕点还没吃完呢。”清伤拿出糕点一人一半吃了起来。
    “我说寒,我真有那么霉吗?还是你运气本来就差?”“废话!”从你出现就没有一天清静日子了,不是霉星是什么!?
    “可是,你今天帮我打架了耶,说明我虽然比较霉,还是蛮可爱的。”清伤笑着说。
    “以后就没这么好过了。”莫寒白了她一眼,懒得和她争:“再说,你小时侯被欺负,不都是我去报仇吗?”
    “呵呵,咱们可以把他们打回去啊,反正你那么厉害。”清伤一副吃定你了的表情,顺手拉起他:“我也会帮你的。走吧,去排名赛会场看看。”便直奔会场。好在这次两人没有迷路,一会儿就赶到了。会场建得像一个大型的擂台,清伤拖着莫寒死钻了进去。
    “好挤……”莫寒皱了皱眉,一到人多的地方他就有种不好的预感,霉运缠身的他又不知道会遇到什么不好的事了,一路居然相安无事?两人已经挤到了最前面。奇怪。
    “寒,当心!”莫寒一抬头,只见一个黑影向自己砸来,他反射性地一掌拨开,那黑影又重新回到了擂台。他要感谢清伤,经过多天的“磨练”,他的反射神经又更上一层楼,当然,霉运也更上一层楼……听到那声“哎哟”以后,莫寒知道有没好事了。果不其然,那个被砸到的青年爬起来后铁青着脸向他挑衅:“你很好嘛,把我打下去的人又打回来,想夺新人战的冠军就上来,我高力进岂会怕了你!”
    莫寒定睛一看那个黑影,原来是个人。看来是被那高力进打下来的,这高力进剑眉怒目的,一看就知道是个性情急噪之人。“我不想打。”他冷淡开口,一打起来有的烦,他不想输人也怕麻烦,干脆不打。
    “不要开玩笑,你挑了擂台,就想这样走人?”高力进手中的破甲已经在微微晃动,他本要光彩的拿下第一的,被这人破坏形象他实在很火大,不教训他一番怎么咽得下这口气!?
    “是!”莫寒丝毫不理会高力进的火冒三丈就想离开,不少人看到他的容貌立刻发出一阵唏嘘声。的确,莫寒漂亮得没话说,虽说高力进长得也很英俊,可是莫寒一站出来,他立刻就被比了下去。
    众人的反应让高力进更为火大,他咬紧牙,手中的破甲挥出一道真气直逼莫寒身后,微风吹动,莫寒侧身轻轻闪过,落到了擂台上。高力进又是一招劈到,莫寒抬手将他一架,借力用力,随手轻轻一推,高力进向外飞去,他心头一惊,赶紧压下浮躁之气,提起真气,好不容易稳住了身子,险些掉下来。
    厉害!轻描淡写就化开了高力进的攻击,台下的众人发出一阵惊讶之声,高力进在学院已经是名人了,在其他人眼里很强,可惜,他碰上了是莫寒。
    高力进紧握手中的破甲,暗惊于莫寒的力量,强者的本能告诉他,眼前着个人很强!不过,他不能输,他一向自傲于在自己这个年纪就已经达到了常人难以进入的境界。若是输给这个无名少年,他便再也没有自傲的资本。其实高力进错了,不是莫寒无名,而是见过他实力的人都死光了,他手底下从来不会留活口,所以死人有怎么会宣扬?高力进聚起全身的真气,破甲再次破空而出。
    “你可不要怪我!”冷冷的声音传入耳际,“叮!”武器交接的声音响起,高力进狠狠的跌进人群,摔下了擂台,破甲飞出。直插在他的身旁。高力进不可置信的撑起身子,艰难望去。
    莫寒一袭黑色衣服,黑色的长发流泻至腰间,手中的三界月轻轻收回,冷冷地盯着台下。
    在高力进被医护人员抬走之后,竟没有一人敢再上擂台,整个会场似乎只有冷风拂过。不多时,管理会场的人走上台来:“本届的武系冠军产生了,你……叫什么?”
    “莫寒,我可以走了吗?”“可以了。”
    莫寒跃出场子向四周望了望,清伤已经不在了,他便向另一个会场走去。
    莫寒走进魔系会场。果然,清伤在台上放风刃放得不亦乐乎,她可不象莫寒那样怕麻烦,只是放风刃放得开心,就这样还伤得那些人跪地求饶,有人仍不信邪的上了擂台,清伤有又一个风刃将他吹飞了。
    “玩够了吧?”冷淡的声音传来,清伤看见黑发少年不由微微一笑:“来个最厉害的,打倒他就可以闪人了。”如果让寒等急了怕他会拆了台子……
    台下一阵议论纷纷,只见一个白衣少年走上了擂台,手持莲华杖对清伤一笑:“你好,我叫风驭雪。”这少年长得十分秀气,眉宇之间竟觉得他有些像女孩子。但莲华杖拿在手里,想来魔力是不会低了,清伤也笑了。
    “你好,我是简清伤。”
    “一招定胜负吧!”风驭雪也不多言,莲华杖注入全部魔力压了过来:“魔风。”清伤也毫不示弱,一样是风系魔法:“旋龙。”狂风化成巨龙如排山倒海一般奔腾下来,直至风驭雪面前骤停。
    “我输了。”风驭雪又是一笑,向清伤点点头:“我会记住你的。”有如此魔力还不被人知道,那是说不过去的,而他的情报网里偏偏就好似没有这个人,所以风驭雪以后会更加注意她。“我也是。”清伤也回了个礼,风驭雪吗?这家伙不简单,以后可能有机会好好合作呢,她有这种预感,而且她的预感一向准得出奇。
当然赛况就这么定了,魔系的冠军自然是简清伤了,于是,两人的事情就这么传开了。莫寒由于上次在食堂的“恶行”被描述得夸张万分,这倒让人没那个胆子来烦他了,他也乐得清净。
某颗树下
    “雅,看来他们很强啊,两人一举拿下魔武两系的冠军。”焰玩着自己的蓝色长发说道。
    北慕雅点点头:“恩,而且这么看来,莫寒似乎还在我之上,我还不一定能赢过他。”
    “我相信你,雅,你不会输的。”焰抬头对雅抱以一个灿烂的微笑。
    “我知道。”北慕雅冷声说:“焰,在这段时间内,我们去趟树海吧,我需要调查一下莫寒那把刀的来历,以及去染燕那里一下。”
    “那么走吧。”
幻月魔法学院
    一个星期的时间过得很快,尤其是在大家都盼望着校庆到来的时候。
  校庆放假三天,每一天都安排了丰富的活动。
  第一天是大规模的游园活动,在校园的各个角落都设有游戏点,同学们可以自由选择喜欢的游戏,游戏如果胜出还可以得到各游戏点所准备的神秘奖品。
  第二天则是观看大型的校庆晚会,到时将会邀请黯夜魔法学园的高级领导共同欣赏。
  第三天,便是大家期待已久的1 VS 1魔法对战。
  校庆第一天。
  学校里的气氛比想象中还要热闹,大广场上,主楼周围,甚至连平时最安静的林阴道都设置了游戏点,许多学生围绕在各个游戏点旁开心地玩着游戏。
  莫绫站在学校主楼门口巨大的游戏点设置图,顿时觉得一阵天昏地暗。
  啊—啊—啊—
  这么复杂的游戏路线设置,任谁看了都会觉得很晕吧?
  更何况她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路痴,至于被谁影响的,大家都心里清楚。
  莫绫急得跺脚,雪翼今天又刚好身体不太舒服没有来,完全找不到水晗人……
  突然,她眼前一亮。
  一个黑色长发的女孩抱着一叠厚厚的教科书经过主楼大门前。
  “林—珑—!”莫绫像见到救命恩人一样扑上去,牢牢地捉住林珑的手臂。
  “哇—!”林珑躲闪不及,手里的一叠书掉了一地。
  “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莫绫连忙赔着笑脸将书捡起来叠好交给她,“我们一起去玩好不好?”
  “去……去哪玩?”面对莫绫突然的热情,林珑显然还没反应过来。
  “游园会呀!”莫绫眼巴巴地瞅着她。
  “啊,那个我没什么兴趣。而且……我们好像没这么熟吧?林珑看着缠着她的莫绫,奇怪地说道。
  “……所以要从现在开始熟啊!”莫绫说得理直气壮,“难得的百年校庆游园会耶!一定很有意思!你没有去一定会很后悔的!”
  “……”林珑一时间甚至找不到话反驳。
  “走吧,走吧!”莫绫拖着林珑就要冲进人潮。
  “等一下!”林珑突然反手拉住了她,“等等,她不是可以陪你吗?”
  咦?
  莫绫顺着林珑的视线看过去。
  一名身材修长的少女正从主楼的楼梯上下来,她顽皮地一次跳下两格楼梯,黑棕色长发在阳光下格外的耀眼。
莫绫立刻来了精神,松开林珑的手径直跑向那人。
那人听见声音立刻想溜,可惜还没跑几步就被莫绫拖住了。“水晗,陪我去玩好不好?”
    “不好!”
    “为什么?”莫绫眼泪汪汪的看着水晗,仿佛只要水晗不答应她就哭给你看。
    “……拜托你不要拿那种眼神看我。”水晗皱着眉头说。
    “那你陪我去玩。”
    “我……”水晗话还没有说完,就被莫绫拖走了。我命怎么这么苦啊!水晗真的很想吼一句。
  棉花糖般的白云飘啊飘。
  圆圆的太阳像挂在天上的甜橙。
  “要不要参加我们今天的特别活动?”一个小辫子少女出现在两人的眼前,不过少女无视一身负面能量的水晗,直接转向笑容无害的莫绫,“胜出的人可以得到特别准备的奖品喔!”
  “是吗?”莫绫笑着看了看水晗,“好啊,我们参加!”
  她轻轻松松说出来的话仿佛化作巨大石块从天而降,水晗眼前一黑。
  她的命啊!怎么可以这么苦!
  莫名其妙地被拉去参加了这个莫名其妙的比赛。
  比赛规则其实不难,只要两人在规定时间内往画定的圆圈中心投球,投进数目最多的那一组便获胜。
   “99……100!”小辫子女孩大声数着莫绫和水晗丢中的数目,“时间到!恭喜6号打破记录!”
  “哗—!”围观的人们鼓起掌来。
    “奖品是一对项链,为什么你们俩不是恋人呢?”小辫子少女惋惜的说。
    “这是不可能的吧?!”水晗丝毫不顾及形象的大叫。
    莫绫拿着项链在一旁笑的开心。
    “绫子,这个也给你好了。”水晗郁闷的看着手中的东西,转头对莫绫说到。  
    “你不要吗?”莫绫一手拿着棉花糖,另一只手摇着项链。
  “不要。”水晗坚决地回答。
    “那好吧。”莫绫撕下棉花糖的一角塞进嘴巴之后,伸手接过了那串项链。
    “啊!那里有卖章鱼烧!……还有那个占卜的游戏摊子好像也很有意思……我们去玩吧!”莫绫拉起水晗就冲了过去.

于是,这一整天水晗就这么陪着莫绫折腾。
    校庆第一天总算结束,入夜的风有一丝丝凉意。
    所有的游戏点都已撤去,夜晚的宁静与白天的热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夜风飘进半敞着的窗。
    窝在床上的水晗捏了捏发痒的鼻子,裹紧了身上的毯子。
    瞥了眼身边的床位,雪翼的床位空着,不知道她去哪里了。
    水晗颓丧地叹了口气,轻轻地咬住被头,秀气的双眉紧紧地蹙在一起。
    窗玻璃有轻微的震动。
    察觉到这不同寻常的动静,伊洛芙翻身坐起,抬头望向窗外。
    银色的月光安静地停在窗边,无垠的墨色夜空中有碎洒的星辰。
    一名少女,以这静谧夜空为背景,浅浅地朝着水晗微笑。
    水晗警戒地看着她。
    少女悬浮在半空中,一副悠然自得的模样。她一身白色的衣衫,眸子幽深,泼墨般的黑发流泻腰间。雪白的肌肤在周遭黑色的衬托下恍若透明。
    “你是谁?”水晗低声的问,一点微弱的不易察觉的金色光芒出现在手中。
    少女淡淡地笑了笑,笑容安静而美丽得如同这飘散着花香的夜。
    “我不是你们学校的人。”她的声音也飘渺空灵。
    水晗皱了皱眉,不知道她要做什么。
    “幻月魔法学院是个很阳光很美丽的学校。”少女仰望着夜空,幽蓝的眸子倒影出夜空缤纷的影子,“连夜晚,也是如此的明媚。”
    “你……到底是谁?”水晗对这个忽然出现的美丽少女产生了强烈的好奇,但没有解除戒备。
    “你明天就会知道了。”少女侧过脸,对她挥了挥手,“晚安。”
    如花瓣般的双唇念起咒语,少女消失在伊洛芙的面前。
    如盘的圆月嵌在夜空,晚风安静地吹拂。
    水晗放松下来,她到底是谁? 
    妖娆而神秘的夜。
    金黄色的银杏叶悄悄地擦过窗台。
    “就是这个女孩。”
     尹冰玄看着水晶球中渐渐清晰成形的身影,笔直的剑眉紧紧地蹙起,再舒展开来。
     水晶球里,水晗皱眉的画面格外的清楚。
    “父亲,你要找的女孩,就是她,洛家的人。”飘渺而空灵的声音,如同花香一般。
    “她是个怎样的人?”尹冰玄的声音仍然冰冷而平板,“你那不同寻常的双眼,看出什么了吗?”
    “我刚才去见过她了。她是雷系魔法的驾御者,魔力很强,但不及我。”
    “做得好,汐瞳。”尹冰玄的唇角微微勾起,“就利用她,抓住叶冥。”
     "父亲,下面我要怎么做?”美丽如夜的少女——尹汐瞳,微微地抬起眼帘。
    “你可以暂时休息了。”尹冰玄安抚般地拍了拍她的肩,将眼神转向别处,“下面,该轮到另外一个人上场了。”
    阴暗处,一个没有人会注意到的角落。
    一个高挑的身子蜷缩在一张华丽的躺椅上,轻微地颤抖着。
    她细瘦的手指紧紧地纠结在一起,双眼流露出不安。
    “潇雪翼,不可以忘了我们的约定啊。”
    尹冰玄的语气里有一抹玩弄的笑意。
    雪翼的身子重重地颤抖了一下。
    满月当空。
    尹冰玄站了起来,走到窗边。
    没有人能够破坏自己的计划,即使是洛夜明也一样。
    绝对。
    蓦的,他从怀中摸出一块鹌鹑蛋大小的象牙色石头,靠近眼前细细地端详着。
    这块石头平时都用银线穿着,吊在他的胸前最贴身的地方,很少人能够看得到。
    象牙色石头并不光滑,凹凸不平的表面上有着细小的裂缝,不仔细看的话并不容易发现。将这块象牙石头放在完全的黑暗当中,还能看见它表面泛起微微的红光。
    尹冰玄的嘴角勾出一抹冷冷的笑。
    刚刚从门外近来的尹汐焰轻轻地打了个寒战。
    “父亲……这个是?”他小心翼翼地发出疑问。
    “你不觉得它很美吗?”尹冰玄不答反问。他转过身,面对着夜翎。
    “是的。”汐焰恭敬地点了点头。
    “而且……它有不可思议的力量啊……”尹冰玄将象牙色石头举高,一直举到汐焰的眼前。
    “父亲?”汐焰有些不解地退后了一步。
    “你拿着它。”尹冰玄的眼睛里有执拗的光芒,“拿着。”
    汐焰不敢违抗,伸出手恭敬地接了过来。
    象牙色石头慢慢地坠在他的手心,一点一点地贴上他手心的皮肤。
    汐焰的背脊陡然一凉!仿佛有一股寒意从他的手心迅速地流遍全身。手心里的象牙色石头仿佛在吸收着他体内所有的热量,而它本身却依然如亘古不化的坚冰一般寒冷。
    尹冰玄轻笑一声,提了提手中的银线,象牙色石头安静地离开汐焰的手心。
    汐焰的额头沁出少许的虚汗。
    这样刺骨冰寒的石头,父亲竟然能够贴身戴着,可见他的魔法有多么的高强。
    “这样冰冷的一块石头……”尹冰玄抚摩着象牙色石头那凹凸不平的表面,“在某些人手里,竟然可以热得像一团燃烧着的火焰……为什么呢?”他幽蓝色的眼瞳泛着邪佞的光芒。
     ……
    “好烫!”小叶冥惊叫着扔掉了手里的象牙色石头。
    原本以为这块放在爸爸的朋友书桌上的石头只不过是一块普通的石头,可它居然像火一样那么烫!他小小的手掌都被烫红了一片。
    惊痛中被他扔掉的石头在地上歪歪斜斜地滚了几下,停在了刚刚进来的尹冰玄和叶远帆脚边。
    “爸爸!”小叶冥欢快地唤了一声。
    “你刚才,说它……好烫?”尹冰玄轻轻地挑眉。
    “和你有什么关系,我只告诉爸爸!”小叶冥跑到叶远帆的面前把手伸得高高的给他看。
    尹冰玄的视线一滞。
    果然。
    嫩白的手掌上有一块明显的红印。
    “捡起来。”尹冰玄盯住小叶冥的脸庞。
    “不要!”小叶冥愤恨地看着他,“都是那块石头把我的手给烫红了,我才不要捡。”
    “你知道,你弄掉的是很重要的东西吗?”尹冰玄的声音已经渐渐失去耐性,他的眸子里涌动着一种不可捉摸的情感,“把它捡起来,马上!”
    小叶冥连忙躲在父亲的后面,拼命地摇头。
    叶远帆虽不明就理,但是弄掉别人的东西总归要捡,于是他拉起身后的小叶冥,说:“冥儿,你丢了别人的东西,你应该去捡回来,不是吗?听话,去捡回来。”
    可想而知,小叶冥不得不噙着委屈的泪水将象牙色石头重新放回到书桌上。
    他的手心被烫得通红。
    叶远帆拉着儿子向尹冰玄道了歉以后就走出书房。
    尹冰玄见他们走后,紧紧地关上了书房的门。  
    那块象牙色石头——赤色满月的碎片,竟然对叶冥起了反应!
    赤色满月的碎片在叶冥的手心里发热。
    一抹残忍的笑出现在夜玄的嘴角。
    原来,他找了那么久的人,竟然就是叶冥。
    从思绪中回过神来尹冰玄放声大笑,一旁的汐焰默默的站着。
    这个夜晚欢乐而充满危险。
 楼主| 新月 发表于 2010-7-26 18:40:42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八章
冬日帝国学院
    “寒,今天该排班了,我们去哪呢?”清伤一边啃馒头一边问,两人已经走到分班处了。
    冬日帝国学院的班分为天、地、平三个等级,两个天班只有排名赛打到100名才能进去,而两个地班排名赛后100名必须进,地班是最乱的班了,一般没什么别人都不会想去那儿,另设20个平班,一般人都在那里。
    莫寒看了看介绍做出了决定:“走吧,地二!”“哦?你怕那些天班的人烦你?”清伤迷惑地眨了眨眼睛,地二的人只怕也没那么好摆平啊。
    “不……只是无聊……”
     天班班主任张潇潇脸色很不好看,那两个本届魔武冠军还没到吗?来了之后一定要好好教育!居然这么不守时,那两个亚军也是,连影子都没一个!这是什么搞的!她带了这么多年班也没遇上这种情况!只看得一帮学生发抖,班主任……不是要气疯了吧?脸都绿了。“张主任,不用等了!‘一个报班处的人气喘嘘嘘地跑过来:“那两个冠军去了地二班,两个亚军听说以后也跟着去了……”
    “什么?!为什么?”张潇潇以为 自己的耳朵出了什么问题,冠军去了最差班?开什么玩笑!她张潇潇带的班就这么不好吗?“那个……莫寒说,因为无聊……”
    “砰!”张潇潇倒了下去,绝倒。
    地二班的教室中,一群人早已混得火熟,这些人平时都不爱板着面孔,一个搭话就自然的称兄道弟,教室中书本乱飞,真不愧为最差班!门口莫寒推开门走进,教室里顿时没了声音。
    “好帅!”一个清秀可人的女孩眼前一亮跑了过来:“蛙,真的是大帅哥耶,而且好酷,我叫颜暮鹃,你好!”作为一个女孩来说她未免过于胆大了,不过地二的人似乎不会在乎这些。
    “有一个兄弟到了,欢迎!”一个俊挺的少年叫道:“我叫徐龙,你好。”“欢迎,我叫鸿亮。”大眼的可爱男生说。
    “你好,我是墨笛。”温文而雅的少年点头微笑。莫寒觉得地二的人还是挺可爱的,他也打起了招呼:“你们好!”
    “寒,你别堵在门口,让我进去嘛。”被挡在门外的清伤怨到。莫寒走进来,清伤也跟进,不由又是一阵议论。     
    “你们是恋人吗?看起来很般配啊。”颜暮鹃左盯右看。
    “不,不过也差不多了。”清伤说道。“我是简清伤,他是莫寒。”“哗啦!”一阵书落地的声音传来,门口班主任花月影拿起掉落的书走进来,问着两人:“你们……没走错教室吧?”
    “没!”莫寒淡声答到。呵呵,花月影眼中亮起了火花,张潇潇,看来这一届就是我的翻身之时了!正想着,又是两人冲进来:“莫寒,我今天一定要打倒你!”剑眉峻目手持破甲的少年冲进来就挑衅,正是昨天败在莫寒手上的高力进。
    “高力进,他来干什么?”地二班的学生不由议论纷纷,莫寒他们是不知道,毕竟地二班的学生对排名赛不关心,谁会去看那种让他们伤心的赛场?但高力进一直颇为有名,他们才知道。
    “为了打倒你,我也加入了地二班,来吧!”破甲一挥便攻了上来,昨天他又去找莫嚎比试,自然又被打得鼻青脸肿,他非但不灰心,而且越发来劲了,可谓屡战屡败,屡败屡战。
    莫寒随手一记手刀切在他脖子上,有一脚把他踢了出去:“再去练练吧!”虽说他不讨厌战斗,可是他实在是不想打无谓的架,麻烦!很麻烦。地二的学生呆了一片,他……他竟然两招就把那个高力进摆平了?他们的眼睛是不是出了问题?在花月影满怀笑意地说出这两个人就是本届的双冠他们才明白。
    那边风驭雪和清伤倒是一见如故,两人谈得很是开心,上了一节简单的课之后,就都回宿舍去了。学院大部分时间是不上课的,即使几个月不在学院也没关系,只需要保证在每年最后的升级仪式和考核时回来就可以了。
这几天,两人的日子过得倒是相安无事,霉运似乎也没那么严重了。地二班的人一点也不排斥两大冠军,虽然有人听到了莫寒的恶名,但眼见为实,这个莫寒在他们眼里除了冷漠以外也没什么可怕的。风驭雪照常和清伤谈得欢,而高力进照常和莫寒打得猛。
    但在另一边的幻月魔法学院就没这么平静了。
    富丽堂皇的大礼堂。
    优美而极富节奏感的音乐在礼堂中回旋着,四周的墙壁上嵌着无数盏巨大的水晶灯,照得整个大礼堂如同阳光灿烂的白昼。礼堂的屋顶是可以自动打开的,此刻,只需抬头便可以看到漫天璀璨的星辰和皎洁的圆月。礼堂正中央是巨大的旋转舞台,红色的布幔缀着贵气的流苏边,舞台的上方闪耀着几个银白色的大字:
    —庆祝澄空魔法学园华诞一百周年。
    “这不是我们要进行魔法对战赛的地方吗?”已经落座在观众席上的水晗惊叹出声。
    “是啊。”她身边的莫绫也感叹般地四处张望着,“能容纳下幻月魔法学院所有学生的地方,也只有这里了。”
    “魔法果然神奇!竟然可以将原本简陋的场景变得这样的惊艳华美。”不知什么时候林珑也坐在了他们旁边。
    “当然,这次学校可是花了很多心思的……”凌空带着笑意的声音从林珑的身边传来。
    “不知道要表演什么?”残血在凌空的身旁坐下。
    “谁知道呢?”前面的仪开口,旁边是水殇。
    “咻—!”
    一声撕裂空气般的响声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漆黑无垠的夜空中突然绽放出无比绚烂的花朵,一束束的烟火礼花在星辰的点缀下欢快地起舞翻腾,将这天幕装点成了最美的天堂。
  
    一场精彩而空前盛大的表演正在进行着。
    礼堂视野最好的地方,幻月魔法学院校长萝雅和受邀而来的三世家之一的尹家的家主尹冰玄并排而坐,共同欣赏着这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然而,两人的表情却有些微妙的不同。
    萝雅全神贯注地聆听着响彻全场的音乐,平时锐利的眼神此刻慈祥而柔和地注视着舞台上卖力表演的学生们,一副满足而幸福的样子。
    尹冰玄的双眼盯着舞台,深黑的双眸闪过一丝狡黠的光。他慢慢地环顾了一下这布置得华丽而喜庆的大礼堂,嘴角一勾,一丝幸灾乐祸般的叹息不着痕迹地从他的唇边逸出。
    “怎么,对表演不满意吗?”萝雅微微地侧过脸,双眼飞快地扫过尹冰玄的眸子,然后便重新坐正了身体。
    “表演非常精彩,只可惜……”尹冰玄卖关子般地截住了话头,他瘦骨嶙峋的手指轻轻地一弹,像是不屑。
    只可惜,只有他知道,这场表演,会在什么时候突然结束。
    可萝雅仍是专注地欣赏着表演,仿佛她刚才什么都没有听到。
    “请给我来一杯白兰地吧。”尹冰玄悠闲地举起了手。
    一只水晶杯被恭敬地送到了他的手中,杯中晶莹的液体摇晃着,仿佛里面盛着璀璨的星辰。
    尹冰玄抿了一口,熟悉的温热滑下食道,在腹中灼灼地烧着。
    他满足地勾起唇角。
    就是这种感觉。
    带着寒意的眸子看向舞台,那每一张开心的笑脸对他仿佛都是一种嘲弄。
    让这种所谓的愉快和幸福肆意地蔓延下去吧。
    这样,他才能摧毁得更彻底一点。
    不知不觉,表演已然过半。
    所有的人都沉浸在这视觉与听觉的享受中,丝毫没有感觉到灾难的脚步正在悄悄地走近。
    尹冰玄感觉着上衣口袋中的怀表滴答滴答地响着,一股即将成功的快感迅速地笼罩了他。
    他已经在这礼堂的各处埋下了眼线,只要舞台一发生爆炸,混乱中,他便能够让人带走他想要带走的人。
    又一个节目结束了。
    舞台上的灯光暗了下来,节目与节目交替的空当之间,空气重新回归安静。
    如果时间计算不出差错,那么,当下一个节目结束时,这整场表演,也就该落幕了。
    尹冰玄全身放松地靠在柔软的貂皮沙发中,他的唇线弯曲成一个讥讽的弧度,眼角余光匆匆地扫过身边神态安然的萝雅。
    忽地。
    礼堂四周所有的水晶灯都灭了,仿佛刚刚还是白昼,转瞬间黑夜便突然降临。
    惊呼声此起彼伏。
    尹冰玄的背脊微微一僵,侧过头去,看到萝雅依旧镇定如昔的侧脸。
    她锐利的右眼回应着他的注视,微微一笑,沉静地开口。
    “下面一个节目,是送给你的礼物。”
  
      “怎么回事?突然停电了吗?”莫绫的眼睛慢慢地适应了黑暗的环境,此刻,她正不安分地探着脑袋四处张望着。
    “喂,绫子,你可以稍微安静一会吗?”水晗皱着眉头看着她的小脑袋不知疲倦地四处转动着。
    “又没有节目看,乖乖坐着的话,会很无聊的。”莫绫振振有辞。此刻,她正反身跪在椅子上,仰头数着天上的星星。
    “好大的蛋黄。”莫绫用手指圈出月亮的形状。
    浓浓夜色中,淡淡的星光好似晶莹的晨露。
    “等等,你们听。”残血低低地开口,像是生怕惊扰了什么一般。
    水晗动作一滞。
    似乎有轻浅的旋律如泉水般丝丝地流淌着。
    原本还浮动着不安和烦躁的空气也在顷刻间安静了下来,那旋律优美得有如天籁,仿佛仙泉一般可以净化世上任何的东西。
    仿佛被这旋律牵引着,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
    仍是寂静无边的黑暗。
    忽然有一束银色的光线从舞台上方笼罩下来,这惟一的一缕光芒吸引住了所有人的视线。
    抑或,是站在这缕光芒当中的人。
    笼罩在银色光束中的少年穿着黑色燕尾服,合理的剪裁恰倒好处地衬出了他完美修长的身材,月光随着旋律在他银色的中长发上和谐地舞动,流泻的清辉泼洒了满地。
    少年的面庞晶莹如雪,薄玉一般的眼帘微阖着,长长的眼睫轻微地颤动,隐隐流动着宝石般的光芒。
    小提琴如丝般柔滑美妙的声音从他手中握住的琴弓和他在琴弦上跳跃的手指中流出,慢慢地填满了这夜的每一寸角落。
    站在幕布后面的同样有着银色头发的少年勾起了一抹莫名的微笑。
    所有人都陶醉在这场听觉和视觉的极致享受中,浑然忘我。
    可是,只有那个人的脸色苍白得有些异常。
    抓住檀木扶手的手指骤然缩紧,尹冰玄原本毫无生气的面孔此刻更是惨白得可怕。
    “他很优秀。”淡淡的黑暗中,萝雅的声音从他身边传来,“这个礼物,你还满意吗?”
    尹冰玄的背脊僵硬,他的双唇紧紧抿着,灰暗的眸子蒙上了死一般的颜色。
    “汐焰。”沉默许久之后,尹冰玄终于开口。
    一直站在一旁的汐焰会意地将耳朵凑到尹冰玄的唇边。
    “这一次的行动,全部取消。”尹冰玄的话语几乎是从牙缝中挤出一般的不甘愿,“舞台上的爆炸,绝对不能够让它发生!”
    “是的。”闻言,尹汐焰念起咒语,马上消失在黑暗中。
    在叶冥没有成为祭品之前,绝对不能让他受到半点的损伤!
    萝雅的唇边悄悄地露出一抹笑容。
    “为什么。”尹冰玄深吸了一口气,“为什么突然安插了这个节目。”
    萝雅悠闲地抱起双臂,不置可否地眨了眨眼睛。
    也没有必要拐弯抹角了。
    “为什么,知道舞台爆炸的事。”尹冰玄的声音逐渐地低沉冰冷,他的目光有如利箭一般似乎想要洞穿眼前人。
    “我不会允许别人在我的地盘上乱来。”萝雅的声音轻轻的,和着小提琴旋律的节拍。
    “……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你想知道,到底是谁告诉了我这件事情吗?”萝雅的眸子里闪着狡黠的光。
 楼主| 新月 发表于 2010-7-26 18:41:33 | 显示全部楼层
夜晚静谧的林阴道。
    晕黄的夜光跳跃在树梢,星星安静地俯瞰人间。
    “实在是太精彩了!”
    整场表演已经结束了半个小时了,莫绫还仍然沉浸在刚才美妙绝伦的气氛中不可自拔。
    “尤其是叶冥!我真是没有想到,他竟然还会拉小提琴!”她陶醉地将双手交握胸前,闭上了眼睛。
    “啪—!”
    一只手不客气地拍上她的脑门。
    脑海中所有美好的幻想在那一刹那全都消失得干干净净。
    “你这个不长眼的,知不知道继续往前走会撞到树?”水晗的眉拧在一起,一只手指着离伊洛芙的鼻尖不到一公分的树干,没好气地说道。
    其他的人在一旁暗自发笑。
    莫绫抬起泪汪汪的双眼:“你怎么可以这样打我,我要告诉雪翼。”
    “你告诉她有什么用?”
    “你们是一对啊……”
    “……”水晗已经无力和她争了
    这两个貌似扯不上什么关系吧。
    “宿舍到了,上去吧。”仪打断两人的对话,指了指面前的建筑。
    “我还有事,你们先上去吧。”水殇嘿嘿一笑,对他们挥了挥手,转身离开了。
    “再见,”几人挥手便回房间了。
     水殇朝学院内的水池走去,一路踢着小石子,丝毫没有注意到宿舍楼的转角处突然闪出的人影。
    等她发觉时,已经来不及闪避了,水殇“咚”地一声结结实实地撞上了面前的那个人。她向后趔趄了几步,正要往后摔去,有一只大手从前方伸来,牢牢地抓住了水殇的手臂,将她往前一拉。
    “对不起,谢谢。”水殇站稳了脚步,匆匆地道了声谢,慢慢地抬起头。
雕刻般的脸庞格外的苍白清瘦,黑色却已失去光泽的中长发随意地披散在宽阔的肩上,锐利却有些浑浊的双瞳让人不敢直视。
    这个人……
    水殇的眼睛越瞪越圆,悄悄地咽了一口口水。
    这个人,不是尹冰玄吗?
    水殇鞠了一躬,正想转身离开,却发现尹冰玄脸上的表情突然变得有些古怪,他的手紧紧地捂住胸口,身子佝偻,眉毛用力地拧在一起,仿佛是在隐忍着什么突然袭来的痛楚一般。
    “你不要紧吧?”水殇慌了神,她连忙上前一步搀扶住尹冰玄摇摇欲坠的身子。
    该不是自己撞到了他的伤处了吧?
    “啊—”尹冰玄却呻吟了一声,仿佛痛楚加剧了一般,他猛地推开水殇,跌坐在地上喘着粗气。
    水殇不知所措地愣在那里。
    尹冰玄狼狈地捂着胸口,瞪着面前这名蓝发少女。
    胸前燃烧般的灼热感正在缓缓地减轻。
    赤色满月的碎片,他一直随身佩带着的赤色满月碎片,对这名少女,竟然起了如此强烈的反应。
    尹冰玄的眸子腾地亮了起来。
    也许是因为水殇还在面前,胸口的赤色满月碎片仍在温温地烧着。
    “你叫什么名字?”尹冰玄慢慢地站起来,整理了一下凌乱的黑色袍子。
    “水殇。”蓝发少女有些迟疑地报上了自己的名字,而后又不放心地再加了一句,“你没事吧?”
    ……
    “让赤色满月产生灼热反应的人,便是被赤色满月选中的人。”
    ……
    真是踏破铁鞋无匿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尹冰玄拼命压抑住自己身体因为兴奋而产生的颤抖,他缓慢地抬起头,对面前的水殇说道:“我没事,你可以走了。”
    闻言,水殇鞠了一躬,便匆匆地离开。
    “汐瞳。”尹冰玄轻声唤道。
    美丽如夜的少女从树丛的阴暗出缓缓地走出。
    “去调查一下她。”
    “是,父亲。”汐瞳应了声,很快便再次没入夜的阴影。
    月亮青黄色的光晕随着晚风安静地摇晃,带着邪气的笑意在尹冰玄的脸上肆意地蔓延。
    只差一个了,还有得到冰焰神剑的事。
  
    走廊里静悄悄的。
    自己只不过在晚会结束后和大家多散了半小时的步而已,难道这个时候所有人都已经睡下了?
    水晗轻手轻脚地来到自己宿舍门前,将魔力运于掌上向感应器上一碰,门便无声地打开了。
    宿舍里一片漆黑,空气里有种静谧的甜香。
    借着淡淡的月光,水晗眯着眼睛环顾了一下四周,两个床位都是空着的。
    雪翼的床位仍然空着。
    她无奈地摇了摇头,正要反身将门关上,脚踝却突然碰到了一个柔软温热的物体。
    “啊—!”水晗吓得尖叫出声,立刻从门边弹开,扶住墙站好。
    这这这……这是什么东西啊?
    她惊魂未定地拍着胸口,安抚着还在嘣嘣乱跳的心,慢慢地睁大了眼睛,看向那个蜷缩在门边的东西。
    那是一个人。
    确切的说,是一个抱着膝盖蜷缩在门边的女孩子。
    水晗上前两步,不可置信地揉了揉有些发花的眼睛。
    “……你,你是……雪翼?”她的声音里有一丝惊慌的颤抖。
    门边的女孩子轻颤了一下,缓缓地抬起了头。
    她精致的脸庞上满是泪痕,夜色里,她的身躯止不住地颤抖着。
    “水晗……怎么办……”雪翼抽噎着,“父亲会死……会死的……”
    第一次见到哭泣的雪翼,水晗怔怔地说不出一句话。

    夜色阑珊。
    明亮宽敞的幻月魔法学院主楼办公室,一名长发少年和一名年迈的老妇人相对而坐,还有一名少年倚靠的窗边。
    “……竟然是她。”叶冥的双眸轻颤了一下。
    “意外吗?”萝雅站起身,舒展了一下僵硬的四肢。
    叶冥深埋的头轻点了一下。
    “尹冰玄的棋子选错了。”萝雅望着漆黑无垠的天幕,嘴角扯出一抹淡淡的笑容,“他以为雪翼担心自己父亲的安危,到了紧要关头必定什么都不说。可惜,尹冰玄太自信,雪翼并不是那么容易控制的人。就因为她担心,她急切地想要救出父亲,因为她打不赢,所以她才会选择把一切都说出来。”
    “所以,校长您才临时安排我在那个时候上台表演。”叶冥接口道。
    “如果不是雪翼在昨天晚上及时告诉我舞台爆炸的事,也许今天,一切都会不一样了。”萝雅叹了口气。
    “那么校长,你现在可不可以告诉我他为什么会这么在意叶。”一直冷眼旁观的翎岚出声,而且用了平时极少使用的“叶”字。
    “这个……”萝雅看了一眼翎岚:“因为尹冰玄想要揭开‘赤色满月’的封印,而叶冥正是他必需的祭品。”
    “是吗?”翎岚淡声到。
    “你不惊讶?”萝雅疑惑地说。
    翎岚找把椅子坐了下来,说:“先前我就觉得很奇怪,剑会被劫,看来也是他的计划之一,如果不是我先到的话,那么剑估计就拿不回来了。”
    “不愧是夜家的人。”
    “那么,包括我在内祭品要几人?”叶冥问。
    “三个。”
    “我知道了。”翎岚说着站起身准备离开:“我们会保护好我们自己,校长,你还是去找其他的人吧。”
    “翎岚,等一下。”叶冥拉住翎岚:“校长,有一件事,我希望你能帮我。”
    “你说。”
    “明天的魔法对战赛的预赛,我们可以不参加吗?”
    “怎么?你们有事?”
    “恩。”
    “可以,不过三天后的比赛你们一定要到。”
    “我会的。”
    叶冥拉着翎岚走出了办公室。
    “明天就去?”翎岚问。
    “为什么你怎么聪明?”叶冥看着翎岚。
    “反正有三天,我们先去火大陆的七星洞找玉青珑,提升一下我们的实力。麻烦的是要先去冬日帝国港口。”
    “入魔吗?什么系?”
    “对,武系。你呢?”
    “那我入魔系好了。”
    “明天动身吧,我要睡觉了,你拖我回去吧。”
    “什么!!!!”
 楼主| 新月 发表于 2010-7-26 18:41:55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九章
冬日帝国学院
    这天,莫寒倚在树干上睡觉,清伤去图书馆了。风,微微拂过黑色的发丝。
    莫寒陡然睁开眼睛,风再次吹起时,三界月早已拿在手中,杀气!也许在别的的方面莫寒不会那么敏感,但对于敌意与杀气,他总是特别敏感。在过去的数年中,他无数次的从鬼门关闯过,如果没有这种感觉,他只怕早已死了。
    很强!莫寒握紧手中的三界月,将全身的真气提起,一切仿佛归与平静,他伫立着默默等待暗处的人。
叶,飘落。陡然四周的树叶纷飞而起,猛烈的风又刮了起来。
    “叮!”武器相交,莫寒架住那人的武器看去,那是什么?他竟然从没有见过!
    又是一阵交锋,莫寒只觉得手中的三界月越来越重,这样下去不行,他的身子猛转,三界月破空,刹时银光闪起,一圈圈密不透风的光影向四周爆射出去!
    “风卷残云!”这是他所创招式中最具威力的一招,真气飞散,实力与技巧的融合可谓完美无缺,原本密密麻麻的叶林在一瞬间化为一片枯枝残截,树叶早就承受不住了他真气强烈的肆虐,片片飘散开来。“呼……呼……”莫寒手持三界月撑住身子半跪于地,黑色长发垂下,那人已经不见了吗?他的这招似乎对他并没有起作用。
    “你是谁?”缓和的一下呼吸,他冷声问到。他并不感到惊讶,他见过的高人太多了,只是这人的确非常强,强到以前那些高手与他相比全都那么弱不禁风,他自己也是。
    手持莫名武器的墨衣男子缓缓摘下面具,他的容貌异常英俊,带有王者之息的脸上竟有一丝笑意:“你知道我是谁吗?”
    “不知道。”莫寒冷冷地看着他,平淡的答到。知道我还问你?
    “那你为什么和我打?”他颇有兴趣地问。
    “杀气。只要我感到杀气,我就会出手。”
    墨衣男子有些意外:“你能感觉到?”
    莫寒看了他一眼,依旧冷淡但理所当然地答到:“为什么不能?”
    墨衣男子点点头,又问到:“那招‘风卷残云’是你自创的?”
   “废话!”不自创的难道是你教我的?!墨衣男子闻言突然大笑起来,真气充斥,让莫寒有些受不了。
    "别笑了,疯子!”好难听!
    “你也真够目中无人的,输给我了还用这种口气?”墨衣男子的眼中闪出凌厉的光芒。莫寒也只是冷冷地看着他,缓缓开口:“我就是这种人,又不是我愿意的。”
    墨衣男子突而一笑:“我喜欢你这种个性,我的实力你也看到了,愿意拜入我门下吗?我还从未收过一个弟子……”
    “不要!”莫寒冷声拒绝,干干脆脆。
    “为什么?”墨衣男子感到奇怪,如果他说要收弟子,只怕整个大陆的人都会挤破门想来,这小子居然说不要?而且还是在看到他的实力之后。
    “太麻烦了。”莫寒淡淡地说。拜了师之后什么都要听命,那还不被烦死。
    墨衣男子呆了一呆,“好!”他走到莫寒面前,将手中的武器交到莫寒手上:“这把赤炼送给你,如果想变得更强就去找玉青珑,我叫谢仗天,如果你想见我,可以随时来玉岛找我。”
    莫寒不由脱口而出:“完美战魂?”虽然他对周围一切都不关心,但这个名字实在太有震撼力了,他不知道才是怪事。
    谢仗天傲气地一笑,纵身跃出,转眼间就没了影。
    莫寒轻轻握紧手中的赤炼,想将它提起,刚拿起一寸便又滑了下去,好重!谢仗天刚刚就好似拿着这东西在打吗?他没办法,只能先收回去。不过几乎可以称得上伊岚大陆武系第一的“完美战魂”谢仗天居然会出现在这里,还送了他一把在市面上根本买不到的武器。莫寒开始怀疑是不是有哪里不对劲,他的运气又那么好吗?
    “寒!”不远处清伤跑了过来,看到这里的景象不由紧张起来:“寒,你没事吧?”
    “没事,你怎么……”莫寒点点头表示自己没事,又问到。清伤不是在图书馆里吗?怎么跑回来了?
    “我感觉那天我给你加持的结界出现了振动,我以为你出了什么事就赶回来了。”清伤边说边观察了一下周围,“好象也的确出了点问题……仇家吗?”
    “不,只是我遇到了谢仗天,打了一架。”莫寒看着清伤,心中一片暖意,嘴角微微上扬。
    “完美战魂?!”清伤叫了起来:“你还笑,听说他很强,你有没有受伤?”清伤赶忙把莫寒上上下下前前后后统统检查了一遍:“呼,还好没事。”
    “他送了我一把赤炼就走了,还让我去找玉青珑。”莫寒见他查完以后才说到。
    “你不早说,害我担心死了!”清伤叫到,他跟谢仗天怎么回事?送他武器,难道……“他收你入门了?”
    “他提了,不过我拒绝了。”莫寒淡淡地说。
    “果然是寒呢……”清伤自然非常了解莫寒的理由。
    “不过,玉青珑是什么?你知道吗?”莫寒问,以前他从没听说过这东西。
    “我刚才在书上好象看到了。”清伤托着脑袋想了想,说:“玉青珑是成仙入魔的必备东西,只有拿着玉青珑到海中舟的祭坛去举行仪式,实力才能更上一个台阶。不过玉青珑只有火大陆的七星洞里有,不过七星洞很隐蔽,而且即使找到进去的人也没几个能活着出来,所以有实力能成仙入魔的人寥寥无几,黑市上几年也不见得会有人卖一个玉青珑,价格更是离谱。
    “七星洞?”莫寒问到。
    “对,那是火大陆火之山脉里的一个山洞。要爆玉青珑只能去杀白骨妖王,据说他们能利用魔晶合成这种玉,不过这种魔兽已经有了接近人的智慧,十分难缠,搞不好会送命。这样的话,去吗?寒。”即使心中已经有了答案,还是问了一句。
    “当然!”莫寒毫不犹豫地答到,他可不想让谢仗天一直神气下去,他要打倒他!莫寒眼中闪过一丝兴奋,他喜欢战斗,更喜欢向强者挑战!
    “不过,寒,你能不能先告诉我,成仙入魔是什么?”
    莫寒差点没滑倒,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清伤,说:“你也知道伊岚大陆有魔武两系之分,两者有不同的等级。”
    “等级?”清伤疑惑的问。
    “恩,武系有初阶武士,大地武士,风云武士,天空战士,飞天 神武士,战仙;入地 魔武士,战魔。而魔系有初阶魔法师,阴阳魔法师,魔导师,魔道士,飞天 白魔道士,道仙;入地 黑魔道士,毒魔。每个等级的人实力都会不一样,要看个人修为,即使是同级也一样。飞天成仙,入地成魔。”莫寒一口气说完,清伤听着,一一记下。
    莫寒整了整衣服,说:“我现在就处于天空战士级。”
    “是吗?那我呢?”清伤兴奋地拉着莫寒。
    “依我判断,应该是魔道士。”莫寒沉吟了一下说到。
    “这么说,有了玉青珑,我也可以晋级了。”
    “是,不过,清伤你打算成仙还是入魔?”莫寒问到。他自己是肯定会入魔的,不过清伤会想入魔吗?毕竟魔道不是什么好事吧?大多数人是会选择成仙的。入魔的一般是好斗者,喜欢组织的人一般会选择飞天,虽然他不认为清伤会喜欢组织,但飞天的好处众所周知。
    “当然是入魔了,我想和你一样啊,而且魔听起来比较帅啊。”清伤一脸笑意。
    “那走吧,回宿舍准备一下,我们明天出发。”莫寒的嘴角勾起一抹弧度,很漂亮的笑容,看得清伤呆了一下。
    “啊。等我一下。”

    “啊,快到冬日帝国的港口了。”站在船头的银色长发少年感叹了一句。
    “你大白天抽什么风呢你,哪里快到了,起码还有好几个小时!”他旁边的人凉凉地答到。
    这两人便是从幻月魔法学院里出来的翎岚和叶冥,此时正无聊的站在船头吹风。
    “我说,我们去吃饭吧,然后我想睡觉。”翎岚转头看着叶冥。
    叶冥无奈地看过去:“好吧,我们去吃饭。”
    两人向船舱走去,身后是一望无际的碧海蓝天。此刻的他们并不知道学院中发生的事。

幻月魔法学院
  晨光熹微,微凉的空气里穿插着几声鸟儿的啁啾,晶莹的露水从粉色的花瓣上滑过,没入湿润的草丛。
  一幢幢通体洁白的建筑在阳光的照射下恍若透明。
  幻月魔法学院主楼顶端的巨大钟塔里,传出七下悦耳而浑厚的钟声。
  几分钟后,每层宿舍楼的窗户一扇扇地打开,仿佛天使展开的透明翅膀。
  幻月魔法学院校庆第三天,宁静而安逸的早晨。
  水晗困倦地从床上撑起身子,抬起手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大大地打了个呵欠。她稍稍侧过脸去,映入眼帘的便是雪翼不太安稳的睡颜。
  睡梦中,她的睫毛还在轻微的颤抖,眉头松松地皱着,额头有一层薄汗,像是梦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一般。
  水晗轻轻地叹了口气。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昨天晚上,雪翼的确是一副魂不守舍吓得要命的样子,但是却有带着明显的恨意。水晗花了好大的力气才把她劝上了床,并且答应陪在她的身边不离开,雪翼才抱着她的手臂浅浅地睡去的。
  拉开身上的薄被,水晗望了一眼窗外,视线又不自觉地落回雪翼的身上。
  她们不是朋友么?
  有什么事情,她宁愿自己担惊受怕,都不愿意跟自己说吗?
  “雪翼,起床了哦,早上有对战赛预赛,我们报名要参加的。”伊洛芙怜惜地轻轻摇了摇雪翼瑟缩的肩。
  床上的身躯轻颤了一下,才慢慢地张开了眼睛。
  就在这一刹那,一声凄厉的尖叫倏然划破了蔚蓝的晴空!
  宿舍里的二人被这突如其来的惨叫声吓得乱了方寸,雪翼一下子拉起被子盖住了头,蜷缩着发抖,水晗惊魂甫定地拍着胸口。
  约莫一分钟后,宿舍楼的楼梯和走廊上都传来凌乱的脚步声,紧接着是女生此起彼伏的尖叫和教师们惊惧的抽气声。
“发……发生什么事了?”雪翼求助般地看向水晗。
水晗没有说话。
  “跟过去看看不就知道了。”窗外传来一个声音,是林珑,旁边跟着绫子。“要跟我过去吗?还是……不敢?”
  水晗用力地吞了口口水。
  “我去。”
  水晗拉开宿舍的门,只见一列学院医护人员正抬着担架匆匆往第二个楼道口奔去。
  “跟上。”林珑示意道。
  水晗慌忙地在薄薄的睡裙外面加了一件开襟毛衣,边走边匆匆地扣着扣子。
  第二个楼道口的拐角处,情况是意料之外的混乱。
  原本是赶来看热闹的女生们纷纷捂着眼睛尖叫着退到一边,男生则是不忍地侧过头去,重重地叹气。
  有几名教师正在七手八脚地维持着混乱的秩序,医护人员拨开人群进入包围圈中。
  林珑跟在医护人员身后扎进了包围圈,水晗正想跟进去,可是她的毛衣袖子却突然被人扯住,让她向后趔趄了两步。
  “残血?”水晗抬头一看,惊觉出声。
  “别看了。”残血靠在墙边,脸上的神色是少有的凝重。
  “到底大家在看什么?为什么都这么害怕呢?”水晗还是压抑不住自己强烈的好奇心。
  “……旁边寝室里的学生。”赤月涟沉默了许久才淡淡地开口。
  “他怎么了?”水晗还是不明所以。
  这时,林珑压抑着的轻呼声传来。
  她不可置信地抬手捂住自己的嘴巴,闭上眼睛不敢再看。
  在众多医护人员的包围中间,躺着一个男孩。
  那个男孩的面部已被类似火焰的东西灼伤,面目全非,惨不忍睹。除此之外,他的四肢各处也有明显的烧伤痕迹,他的身体没有一丝的起伏,令人不忍揣测他到底是死是活。
  一名领头的医护人员挥了挥手,其余的医护人员便将男孩抬上担架,围观的众人立即自动让开一条道路,医护人员将男孩匆匆地抬走。
  担架经过两人面前时,残血挡住了水晗的视线。
  医护人员经过楼梯口,一不小心撞倒了一名穿着单薄睡衣的女孩。由于时间紧迫,医护人员们无暇顾及那跌坐在地上的女孩,迅速地从宿舍楼离去。
  女孩怔怔地坐在地上,大颗大颗的眼泪从她惊惧而空洞的眼中流出,两手环住单薄的双肩,可还是抑制不住自己身躯的颤抖。
  “父亲也会死……也会像他一样……会像他一样……”雪翼苍白的双唇不断地呢喃着破碎零星的话语。
  “雪翼!”水晗惊叫一声跑过去。
  那样可怕的画面,连林珑都承受不了,更何况是最近精神一直不太稳定的她。
  一件黑色的厚披风落在雪翼瑟缩的肩上,有人在伊洛芙前面一步搀起了坐在地上的雪翼。
  “凌空……”水晗感激地对他微笑了一下。
  只不过,这抹微笑在她的脸上停留得太短暂。
  水晗看着晕倒在凌空怀里的雪翼,伤心的泪水刹那间盈满她的眼眶。
  眼看着最亲近的朋友这样饱受着精神的折磨,她却什么也帮不上,什么都做不了。
  嘴唇咬出丝丝的血痕,眼泪大颗大颗地砸在干燥的地面上。
  水晗,你这个没用的笨蛋。
 楼主| 新月 发表于 2010-7-26 18:42:35 | 显示全部楼层
“到底是怎么回事!”萝雅威严且充满怒气的声音回荡在空旷的办公室中。
  管理宿舍的教员害怕地颤抖了一下,退后两步,低着头不敢出声。
  “我把学生的安全交给了你,可是,你竟然让这种事情发生。”她如鹰一般锐利的右眼射出痛惜悲愤的光芒。
  她已经不能再接受死亡了。
  最亲的人一个个相继离开了她的身边,她以为自己已经足够强大,强大得能够守护所有她想要守护的人了。
  可是。
  萝雅抬手按住发胀的太阳穴,长长地喘了口气。
  “你先出去吧。”她的语气放缓,眼神中的怒气也在渐渐地褪去。
  “是的,对不起。”教员如同获得大赦一般感激地点了点头,随即便退出了校长室。
  “叩叩。”
  那名教员出去还没多久,另一名教师又推开了校长室的门。
  萝雅抬起眼帘看向门边。
  “校长,魔法对战赛预赛就要开始了,请您马上发布任务。”
  萝雅轻笑了一下。
  澄澈的天空上游动着丝丝缕缕的白云,五彩的气球轻浮在半空中。
  窗外的阳光格外的绚烂,像在嘲弄着死亡是一件无比荒谬的事情。
  校庆吗?
  “随便找一个人代替我吧。”她低低地说道。
  “啊?”教师惊讶地张了张嘴巴。
  “任务发布,随便找一个人替我做吧。按照我预定的计划。”萝雅走到沙发前,轻轻地坐了下来。
  “可是……”
  “照我的话去做。”她的眼神一凛,话语掷地有声。
  “……是。”教师仿佛很为难,踌躇了半晌,才匆匆地离开了校长室。
  任务发布,谁都可以做。
  可是那名男孩的死因,只有她亲自去查,才能够放心。
  
金黄色的南瓜校车无声地飞驰着。
  校车内舒适豪华,可气氛却稍嫌沉闷压抑。
  魔法对战赛的预赛,终于要在今天拉开帷幕。
  校车上都是敢于参加报名的学生们,他们大部分都相当的优秀,但此刻还是有许多人不由自主地流露出了紧张的心情,还有一些人冷眼环视着整个车厢,似乎想要看看有哪些人会成为他们决赛的竞争对手。当然还有在为早上的事情担心的人。  
    水晗就是其中的一人。
    不知道雪翼怎么样了?水晗闭上眼睛,担忧的想。
    右边的残血仿佛感受到了她的担心,拍拍水晗的肩膀:“不用担心,凌空会好好照顾她的。”
    雪翼由于情况确实不太好,所以只好退出比赛。
    于是,校车中的气氛就这么压抑着。
    校车平稳地停下,车门弹开,按次序走到门边的同学们惊诧地看着眼前的一切,呆呆地忘记了动作,迈不出脚步。
  到底是什么让他们如此地惊讶?
  水晗睁开眼向窗外看去。
  她听得见身边莫绫轻轻的抽气声。
  残血的声音在水晗的耳边回旋着。
  “预赛,开始了。”
  林珑昂首率先走下校车,她飒爽的背影让人感觉不到她任何的紧张或者不安的情绪。
  水晗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所看到的。
  这是一个被暗绿色覆盖的丛林,大得看不到边。参天的古木,繁茂的枝叶密密匝匝地向四面伸展开来,遮挡住了所有的阳光。没过腰际的丛生杂草,一些看不清深浅的泥潭零星地散落着。静谧得诡异的空气里时不时传来几声鸟儿空灵的啁啾,和着不知从哪里发出的,似乎是什么东西在草地里游走时发出的沙沙声,令人背脊发凉。
  然而,这只是丛林最接近都市的一角,在那黑暗的丛林深处,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试炼在等待着考生们。
  有几个胆小的女生倒退了几步,摇晃了几下,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我不参加了!我要回家!……”啜泣的声音。
  “开玩笑,走进去谁知道能不能出来。学校一点都不重视学生的安危吗?”愤怒的声音。
  “下一步我们要做什么?”还算比较冷静的声音。
  ……
  水晗在喧闹中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的手心湿润出汗,牙齿早已在下唇上留下了青白的齿印。
  莫绫紧张地抓住她的衣角,战战兢兢地环顾着四周。
  在大家都下车以后,南瓜校车噗地化为一阵烟雾消失散去。
  阴暗潮湿的丛林里静得可怕。
  可是,考试题目呢?
  水晗锁紧眉头。
  挨在水晗身边的莫绫拉拉她的衣角,示意她看过去——
  林珑站在一块突出的岩石上,正凝神看着手心。
  水殇和仪则看向另外一边——
  树下的残血,唇角带着不易察觉的笑容,专注地看着摊开的右手心。
  有不少的考生也发现了这一异状,纷纷效仿他们两人,可不管怎么看,手心里依旧空空如也。
    考题出现了!
    水晗闭上眼睛,努力感知魔力的来源。
    手心升起一股热气,她睁开双眼,眼前浮动着向白雾一般的气体,她连忙看向手心——
    一串串浮动的文字在他的眼前逐渐清晰成型。
    “参加魔法对战赛的学生们请注意,现在预赛开始进行。你们必须在两天的时间内找出埋藏在丛林里的100面镜子。”
    100面……
      水晗沉吟了一下。
    那就是说,来参加预赛的200名学生中,会有100人被淘汰掉……
    “丛林里也许潜伏着许多未知的危险,在你们的前方,也就是丛林深处的入口处,学校为每个考生都配备了一个专用包,里面有两天的粮食和水,还有一把信号枪,如果遇到危险请向上方开枪,考生将会自动被转移到安全的地方。但一旦开枪,就视做该考生自动放弃资格,淘汰出局。”
    “水晗!你看到题目了吗?”莫绫焦急地摇晃着她。
    她怎么什么都感觉不到?
    “等等,让我看完。”她安抚道。
    “最后一点,参赛生必须按照报名顺序进入丛林,否则将被视为违规。”
    “绫子,闭上眼睛,集中注意力,不要想别的,感知魔法的方向!”水晗转过头对莫绫说到。
    不着急。
    集中注意力。
    感知……魔法!
    莫绫的耳边传来水殇兴奋的叫声,“我看见了!看见了!”
    她慢慢地张开眼睛,缓缓地打开紧握成拳的手掌。
    水雾一般模糊的字在渐渐地清晰。
    “水晗,我看到了。”她的声音轻轻的,如同耳语一般,仿佛害怕惊扰了这如同水波一般不稳荡漾的文字,“我看到了……”
    莫绫慢慢地抬起头,水晗的神情让她更加确信了一件事情。
    “报名顺序?怎么说,大家估计会被分开,是吗?”
    她的心嘣嘣狂跳,喉咙像被什么东西堵住,说不出话来。
    紧张。
    但是……从未有过的兴奋。
    “绫子,好好锻炼一下自己,如果实在不行就放枪,不要勉强。”水晗也只能这么说,但是她不想看身边的人受伤。
    “你们也要小心。”仪看了她们一眼,淡淡地说。
    “谁是第一名?”林珑清亮的嗓音打破了死一般的沉寂,“谁是报名的第一位?”
    莫绫扬起头,举起了手。
    “快点进去吧,不要再磨磨蹭蹭浪费大家时间了。”林珑身手利落地跳下岩石,向赤月涟走过来。
    “大家按照报名的顺序排好队,进入丛林!”林珑像个天生的领导者一般指挥着,在这个时候,水晗也不得不佩服她。
    莫绫排在队伍最前,她不时地转过头来看向背后的伙伴。
    看见他们鼓励但同时也自信的笑容,她没有说话,转过头面对入口,眼神专注,扣起手指念不知名的咒语,大步向前,随即便消失在黑暗中。
    随后进去的是水晗。
    ……
    残血进去了。
    ……
    接下来是林珑,依然是像女王一般的镇定自若。
    ……
    许许多多的学生生们依次进入丛林,入口处的队伍越来越短。
    水殇的手心变得潮湿。
    排在她前面的仪拉住她的手:“水殇,加油啊!”
    “嗯!”她感激地笑笑。
    她抬头看向前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入口,就在不远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時代を越える旅

GMT+8, 2024-4-26 07:45 , Processed in 0.02510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