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を越える旅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xxvvvs

犬夜叉,我不小心把你忘了

[复制链接]
 楼主| xxvvvs 发表于 2012-1-31 18:58: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十三】即使是鲜血……毅然歌唱

……陈旧的记忆终于终于完结了,戈薇的心颤抖了…

【戈薇:狱汐…我自以为我和桔梗一样悲惨了………但始终无法超越你…我还是

太幸福了……】

“为什么要藉由我来唤醒狱汐的记忆?”戈薇仰望着天空,不想让泪流下…


狱瞥了她一眼,慢悠悠地声音:“哼…不过是想确认一下狱汐……的存在而

已…”

“是吗…那你为什么这么在意她呢?”

“……我是被弑月从死神手里救回的…理由只有一个……我的眼睛…”那只银色

的,看似孤傲,其实忧郁的猫,忽然让戈薇也颤抖起来……

说白点吧,狱才是真正的代替品…狱汐的代替品…而已…它血色的瞳孔,确是像

极了那个曾困在蓄仙池的小女孩…

也许是感觉到了戈薇微弱的同情,狱对着夕阳趴下身子,眯眼:“不要想可怜

我……我比你幸福得多……”猫毛被风轻轻吹起,微微染上黄昏的味道…

【戈薇:的确是比我幸福得多……因为你的心还是坚强的……而我呢……因为死

亡,连坚强都不需要了……还是说,做不到?……】

戈薇抱起狱,倚在柱子上。狱轻轻挣扎下,最终在她怀抱里安定下来…

夕阳死前的最后一缕温存落在脸颊上,戈薇闭起眼说道:“狱……其实你…很温

暖的啊……”

一切沉寂下来……

狱感觉到戈薇的呼吸渐渐平稳下来,才缓缓睁眼。

【狱:本该讨厌的你……却给了我如此温暖的怀抱…即使是虚假的体温,却一如

有生命般的令我隐隐留恋……曾经渴望普通的猫该得到的一切…偏偏命运不从我

愿……当我开始放弃这个渴望的时候……你却不知不觉中给了我想要的……如果

你不是你该多好啊……对不起…戈薇…吗…即使如此,我也不会为你而背叛我的

使命的…】



 楼主| xxvvvs 发表于 2012-1-31 19:00: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天就这么过去。自从戈薇醒来,弑月再也没有回来过。他是害怕自己把戈薇



当成狱汐吧...毕竟,戈薇体内存活着的,就是等待了他两个世纪的灵魂啊...



     不过戈薇也并不孤单,狱一直守在这里。感觉得到的,狱的心一点一点地被戈



薇温暖着。但这更让它纠结,它还背负着使命啊,如果面前的这名少女更冷漠无



情些,也许就不会下不了手了...

  

     戈薇正在院子里坐着,狱猛地站起身,仿佛嗅到了什么气味。



     “怎么了?”



     “...你在这里等着....”狱展开银色的羽翼,盯着远远的天空,腾空飞



去...



     戈薇也并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但她会在这儿等着它的。

     【戈薇:狱汐...你的灵魂感觉得到吗....你回家了....犬夜叉,对不起....



无法立刻回到大家的身边了...我必须要为狱汐,了结积存了百年的情感....】



     戈薇的目光中,充满坚定。



     而在遥远的屋顶上,有这么一段对话----

     “上次多亏你的预知能力,才让我顺利地在羽玄关找到那只半妖。”

     “...您要利用他做什么?”
     “哼...现在,他可是我手里的底牌哦...”
    “是要让他带走戈薇?这么一来,戈薇心甘情愿,弑月也无权阻止,就算发

展到最坏的结果----人尽皆知的时候,犬夜叉会成为众矢之的,而您总是可以全

身而退,成败与否,真正的赢家只有您,一个而已....”

     “哈哈哈,你还是那么聪明...不过...有时候,过于聪明,会危及性命哦...”
     “是,属下知错。您要的东西,到手了。”
      “哦?”接过,是一颗小玻璃球,球中红色的液体轻轻晃荡,充满诡异。
    “既然您都想好万全之策了,为什么还要她的血?”
    “万全之策?....哼,凡事谨慎为妙....这一点点血,必要的时候,就是最后的金牌哦...话说,你最近问题太多了哦....哼....”
     “是,下次谨记。那,属下告退了....”
    屋顶上的两个影子,各自消失在天边....看来,有未知的力量,在酝酿着阴谋....
   

 楼主| xxvvvs 发表于 2012-1-31 19:01:21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这禁羽阁里,清幽无比,满院子的花草,却在阳光里欣欣向荣,散发生的芒。

戈薇禁不住俯下身,指尖拂过一朵蔷薇花,绒布般的质感啊。她的眼神里,是怜

爱,抑或自我哀叹?……

毫无征兆地,那扇紧闭的禁羽阁的大门被推开。一名男子迈了进来,他身上散发

着不凡的气质。身着华衣,长发淡金色而微卷,被红色的丝带柔柔地束在一侧。

斜斜的刘海遮住了修长的眉,但隐约可见,他的眉间印着一枚金色的羽毛标记。

五官极尽俊美,只是那双血色的瞳孔,似乎在竭力隐藏着什么。
 楼主| xxvvvs 发表于 2012-1-31 19:01:52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那名男子正是逸澪圣玥。圣羽国的王,实际上,却是极其孤独而身不由己的存在……
圣玥一眼就看见了戈薇。她蹲在一丛蔷薇前,轻吻着柔弱的花蕾。长长的睫毛搭在瞳前,乌黑的秀发从肩头缓缓滑下,修长的手指扶着那支花蕾。一瞬间,圣玥仿佛看到了曾经活在这里的----狱汐,纯洁而柔弱,却对其他生命无比怜惜……
此刻的戈薇,像极了偶然在人间驻足的忧郁天使,空气似乎也轻柔起来……
圣玥和析月一样,第一次遇见戈薇,就感受到她身上缠绕着死亡的气息,以及她体内那个特殊的灵魂……



 楼主| xxvvvs 发表于 2012-1-31 19:02:18 | 显示全部楼层
事实是,圣羽国的王族都具有敏锐的直觉,能用意识来控制是否使用,比较类似

于读心术,却是本能的一种,与生俱来。戈薇由于狱汐的灵魂,也具有这种直

觉,只是相对较弱,及不上正式的圣羽王族。

圣玥很是惊讶:“你是…谁?”

戈薇侧过头,盯了他一会儿,起身,理理裙子,淡淡回答:“你那吃惊的问题方

式,是想问我一个外人怎么会在这皇宫禁地,还是想问为什么本该镇守蓄仙池的

灵魂会回到这里?”



 楼主| xxvvvs 发表于 2012-1-31 19:03:31 | 显示全部楼层
生命会剥落浮夸的彩绘,只剩灰色的剪影。此时,它成了一种残酷。罪恶感,便是使圣玥的彩绘不断粉碎的力量……
圣玥僵住了,那是叫痛苦的感觉吗?它猛地撞击全身。
不可置信地抬头:“你是……狱汐?!”
戈薇一笑:“不是。很久以前,我在一次战斗中丧了命。之后被带到了蓄仙池,为狱汐所救。”
“狱汐还活着?!”
“她早就死了……只剩下孤寂的灵魂,被困在池水里……为了拯救一个和她毫不相关的人,她竟然交付出一切,包括仅剩的灵魂……”
圣玥听着戈薇的话,心不停地颤抖。他对狱汐怀着的是无尽的愧疚与罪恶感。因为这是他和析月欠下的----一条性命的债……
“你有未了的愿望吗?”沉寂很久,圣玥突兀地问道。
“愿…望?对我来说,太虚幻……”
垂下眼眸,她脸上的生气瞬间凋落无疑。
猛地,戈薇被拥入一个散发清水香味的怀抱,令人舒适而忘记疼痛的香味。不由得闭上眼:“你想拥抱的…是我体内孤寂了两个世纪的灵魂吧……”
“对不起…”圣玥的话,究竟是对戈薇,还是狱汐而言……也许,都有吧……
【戈薇:靠近他心脏…那是多么悲伤的韵律……怨恨再深,也无法忍心继续下去啊…】
“流光旋转,从指尖逝去,掩盖凋零的怨花,两百年了,狱汐早就记不得恨是什么感觉了……只是,些微寂寞了点……而已……”
圣玥轻轻推开戈薇:“你想用言灵治愈我?”
“你感觉到了?……我带有的力量来自狱汐,用她的灵力抚平你的伤……只是最好的宽恕。”
戈薇明白,想要拯救圣玥的心情,一定也包含着狱汐的那份宽恕。
“我知道的。狱汐会原谅我……但我欠她太多,我不能宽恕自己…一切都源于我当初的懦弱无能……我必须偿还强加在狱汐,以及镜月身上的罪孽……”
【戈薇:圣玥,你的这种善良…只是化为利刃,刺进自己的心脏……何必呢…】
 楼主| xxvvvs 发表于 2012-1-31 19:04:04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得那么好听……说到底,你真正想要的不过是让自己好过点……对吧?”
狱游哉悠哉地从门外踱进来,血色的瞳孔毫不避讳,直视着这一国之主。
狱的话,简短而惨然。
圣玥低语:“也许……是的吧……”
“如果愧疚与罪孽感有用的话,夺走别人的性命也无妨,对吧?圣羽国的王sama……”
狱一直在咄咄逼人,话语不带感情,却压得周围的人喘不过气。
“狱,够了……”戈薇轻柔地说。
圣玥苦涩地笑了,不语。
他知道,他带给周围的人,无数的不幸,追根究底,都是他的罪孽……

 楼主| xxvvvs 发表于 2012-1-31 19:06:18 | 显示全部楼层
空气凝滞于此了,忽而远处传来呼唤声:“王sama……”
圣玥一低头:“对不起……但我欠下的,一定会偿还……”
圣玥的背影,几乎是在仓皇逃窜。
狱冷笑一声:“无论过了多久……他还是那么无聊…怯懦…”
【戈薇:顺着狱汐的记忆,我想我已经大概了解到两百年前的那场恩与怨了……多么悲伤的故事……上天原来可以如此残忍。他们不过是迷路的神族而已……】
夜深时分,栖凰苑里,凌莓坐在华椅上,摇晃着手里的水晶球。球里红色的液体起伏波动,折射红艳的光。
自言自语般:“真不懂弑月要这些东西做什么……人类的血,还真是肮脏……”
“是的,主人。但弑月似乎对鲜血很有欲望…”
这声音是……狱?!
狱蹲坐在凌莓手边的桌子上,出神地盯着凌莓的指尖,看着她以何等灵巧的姿态摆弄那颗罪孽的水晶球,一切静得出奇……
猛地,凌莓的眼神凌厉起来,停下手上的动作:“戈薇吗?那个女人……还是狱汐?越来越讨厌了…析月,圣玥,甚至弑月,都对她异样地好嘛!明明只有我才有选择的权利!什么两百年前欠下的性命之债?!在我眼里,什么都不如!!”
一个女人,嫉妒时候的表情,是极其令人反感而胆寒的。
凌莓猛地把手里的水晶球狠狠掷了出去,她是真的按捺不住而愤怒了----一切只是三个词:羡慕,嫉妒,恨。
水晶球飞出了门口,意外地没有听见清脆的破裂声,向门口望去----一个影子,接住了那颗球,将它抛起,又接住,玩弄着。
狱从桌子上跳下来:“小看你了,半妖……”
“哼…”犬夜叉跨进门槛,“刚开始我还真被你们联手演出的戏骗到了…不过,凌莓,幸好你没办法掩盖掉你身上的那种羽毛味,让我渐渐回想起,你就是到处毁灭人类村庄,收集鲜血的妖怪……对吧?”
“妖怪??我才不是那么肮脏的存在!”凌莓对于自己身份的败露,似乎毫不在意。

 楼主| xxvvvs 发表于 2012-1-31 19:07:20 | 显示全部楼层
“哦~~ 还真是嚣张呢。”犬夜叉抬起锐利的眼,连凌莓也不禁为之一怔。
“但你知道吗……因为你的屠杀,戈薇意志崩溃,白羽放弃了性命……你,不可饶恕!”铁碎牙向凌莓劈去,紧要关头,狱的尾巴缠住了铁碎牙,刀被架在半空。犬夜叉被狱的力量震惊了。
凌莓呆了一瞬间就镇定下来,念咒:“神的羽翼,束缚狂怒的野兽,还世界清明。”
犬夜叉感觉到全身瞬间僵住了:“定身术?!”
“哈哈哈,才不是什么定身术呢。那是小孩子玩的了。”凌莓邪恶的笑脸,映进犬夜叉的瞳孔。
“论力量我绝对不是你的对手……但是,我擅长的是咒术和操纵。”
“告诉我这些有意义吗?”
“因为告诉你也无妨,趁你清醒着的时候……“
“你…什么意思?!”非常不好的预感。
“还记得在羽玄关我给你吃下的那颗珠子吗?不幸地告诉你……那是我凌莓的式神……你的心智,由我来操控……如何?”

 楼主| xxvvvs 发表于 2012-1-31 19: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犬被凌莓控制,毁掉了薇薇的心脏,薇用尽力量把犬的那段记忆抽了出来,所以犬不记得薇已经死了.析月用圣物血蔷薇重新制造心脏,救了薇,凌莓记恨,逼迫薇吃下抽出来的犬的记忆,在薇体内创造出第二个犬【幼儿姿态】其他人都以为那个小犬是犬薇的孩子,但小犬却是和犬一样深爱着薇,并且因为知道是犬杀了薇而非常恨他.最终,小犬变回了记忆结晶,回到犬体内,犬记起薇竭力隐瞒的那段往事,疯了般找凌莓报仇.于是一干人齐聚到圣羽国,战斗中,凌莓无意逃到了弑月的秘密基地--大片大片的血蔷薇海.原来弑月收集血液就是为了灌溉这些花,为了实现当年对狱汐的诺言。最终凌莓不敌,战死花海,狱为救凌莓身受重伤,其他人也都有损伤.弑月赶到,看到狼藉的蔷薇海,暴走.大怒犬等人毁了自己和狱汐的约定.弑月的实力在暴走状态下远胜过犬等人,薇为救众人,也是了结一切恩怨,放逐了自己的意识.薇彻底变成了狱汐,并成功制止弑月,最终弑月在花海中,死在了埋葬狱汐尸骨的蔷薇树下.那尸骨不是薇哦~狱也含怨而死。薇最后跳下悬崖,犬跟随而去,坠落过程中,薇的心脏其实已经崩坏了,她最后化成蔷薇花瓣,消散于犬的怀中.犬等人最后平安回到村子....三年后,犬失踪了,众人遍寻不得.其实他是和薇薇私奔了.其实狱汐是神的女儿,因为不小心放走了恶魔的羽毛,也就是后来的弑月,自愿到人间寻回羽毛,变成了弑月的妹妹,并相爱.圣羽皇族为保血统纯正,代代亲兄妹结婚的哦.弑月和狱汐都死之后,灵魂回到天界,神原谅了他们。但他们放弃了获得宽恕的机会,成了天涯海角的一棵情侣树,为的是换回薇一命.薇由于魂飞魄散,收集灵魂重生花费了三年时间.薇找到了犬,两人约定私奔,在祭拜完那棵互相缠绕的情侣树之后,在夕阳中留下甜蜜的背影,哈皮en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時代を越える旅

GMT+8, 2024-4-28 12:03 , Processed in 0.01632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