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を越える旅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28|回复: 9

【同人】微光 [犬薇 短篇完结 HE]

[复制链接]
飞鸟 发表于 2013-3-1 11:37: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飞鸟 于 3-1-2013 11:40 编辑

来个帖子小小地激活一下论坛- -现在略冷清啊…
以及死文艺腔不喜慎入- -
 楼主| 飞鸟 发表于 2013-3-1 11:40:25 | 显示全部楼层
One.
    和风三月。
有风拂面,风里卷挟着些花香,面前高大的古树上开满纯白的花,一些花瓣随风落下。
丝丝光线从树叶间隙照射下来落到地面,于是,一片斑驳。
    “真美啊。”伸手接住一片飘落下来的花瓣,花瓣有些蔫所以微微发黄。
    习惯似的想起,“这时候,犬夜叉在做什么呢。”
    下意识回头看看老旧祠堂里依旧沉默的黝黑井口,垂下眼睑。
    他还是没有来。
    你到底是想怎么样啊,犬夜叉。
    不对。
    回过神想想,他没有来又有什么不对,毕竟错不在他。
 楼主| 飞鸟 发表于 2013-3-1 11:42:24 | 显示全部楼层
Two.
    “这次姐姐在家呆的时间格外久呢,”草太停下筷子算了算,“已经一个半月了。”
    像是一语惊醒梦中人。
    戈薇怔了怔,笑问身边人,“怎么啦,那么想我走么,”随后假意生气,“喂喂,我好不容易回来一趟,多待一阵也不行啊。”唇边仍是笑意,扬起的弧度大得心里发酸。
    掩饰掉自己的失落,熟练到身边人没有察觉。
    “是不是和狗哥哥吵架了,要是平时姐姐早就过那边去了。”草太一边嚼着腌萝卜一边问。
   戈薇听完冷不丁放下筷子,吓了同桌的家人一跳。
     “我吃饱了,先回房间了。”收拾面前自己的餐具,不轻不重地放入水池,走出餐厅,关门。失落迅速在脸上蔓延。
 楼主| 飞鸟 发表于 2013-3-1 11:43:10 | 显示全部楼层
Three.
    其实自己清楚,应该回不去了。
    "说了那么过分的话,再也不能取得原谅了吧。"
    戈薇回到房间,透过窗子看屋外。高楼林立,轻轨在楼与楼之间穿行,密密的高架电线编织出张张黑网罩住城市。目光所及都是“现代”的气息。
    心里忽然一硬,不回去便不回,自己本来就是属于这边世界的,现在正好不用回去过每天都要担心被妖怪攻击的,小心翼翼的生活,就在这边舒舒服服地,像普通的国中生一样,多好。
    戈薇想到这里,轻轻叹气,自我安慰般轻声重复了一遍,
    “多好。”
    说完心里却还是空落。一个半月来第一次静下心想想当时的矛盾,更加觉得自己的过分。
    只是对方看着桔梗的祠堂发呆了一阵,轻念出已逝爱人的名字罢了,自己心里竟冒出那么多醋意,
    “既然你还是忘不了她,那你就在这守着她吧,我走就好。”一把取下挂在脖子上的小玻璃瓶,里面四魂之玉的碎片泛着温润的光。
    将瓶子递到对方手上,不顾对方眼里划过的惊愕,扭头离开。

     戈薇做了一个深呼吸后倒在床上,拒绝再想下去。再想的话,眼前又会出现同伴们愕然又为难的脸。
    觉得很对不起他们,但是跨入那口老旧的井却没有那么大勇气。
    心隐隐地疼。
 楼主| 飞鸟 发表于 2013-3-1 11:44:28 | 显示全部楼层
Four.
    “犬夜叉,”七宝趴在枫家的榻榻米上,问一旁的犬夜叉,“你什么时候去接戈薇啊?”
    “为什么要接她?”犬夜叉反问,“那个女人最好永远不要回来。”
    “胡说,其实你明明很想她。”七宝睥了他一眼,却正巧看到他正斜睥着自己。
    “……”七宝愣了一下,“哇啊!”还没来得及逃开,就被他狠揍了一下。
    “犬夜叉,”枫撩起门帘走进来,坐到榻榻米上,“你真的不打算去接戈薇回来吗?”
    “废话,”犬夜叉坐起身,“我干嘛要去接她。”
    “你不想她吗?”枫将灶上煮好的粥盛了一碗递给七宝,“给珊瑚端去吧,不知她身体好点了没。”
    “好像还没啊,弥勒这几天一直守在那,门都没有出。”七宝站起来接过碗,走到门口撩起门帘,有一小片光进入室内。
    “我干嘛要想她。”犬夜叉亦站起身对枫说,“看来珊瑚还是没有好,去看看吧。”说着向外走,“果然是太长时间没有驱魔了,那样的妖怪都能伤到她。”
 楼主| 飞鸟 发表于 2013-3-1 11:45:44 | 显示全部楼层
Five.
    不知道大家都怎么样了呢。戈薇停下手中的笔。前几天梦见珊瑚驱魔时受伤了,扰的她心神不宁。
    摇摇头,“啊怎么可能,珊瑚怎么可能被那样的妖怪伤到。”继续提笔。
    “那他呢,没事吧……”
    思绪无法集中。
    自己到底是要怎样啊!把笔一放,受不了自己了,既然已经决定和那边断绝关系了为什么还总是惦记着啊。
    为什么还是……忘不了他呢……
        
    我只是,想回去了。

    一个半月下来,真正平静的看着自己的内心,其实还是割舍不下他们,更是……割舍不下他。
    于是放下手中的笔,默默下楼,走出家,来到祠堂前,打开门。仍是那口漆黑的食骨井,此时正好有几束光线从窗格里射进祠堂,照到井口。
    四周昏暗,井口的光线有多明亮,就有多诱惑。
 楼主| 飞鸟 发表于 2013-3-1 11:46:25 | 显示全部楼层
Six.
    路过食骨井时,犬夜叉看了一眼。
    自己还是不想去接她吗。开什么玩笑,自己当然……想过去,但是她估计还在生气吧,就在她身边还想着桔梗,才将她气走了。
    犬夜叉觉得有点对不住戈薇。
    虽然自己还是放不下桔梗,但她已经不在了。
    明明该是珍惜身边人的时候,还是让她生气了。

    要去看看吗?
    还是算了,她可能还在生气吧。
        
    “不过去吗。”突然传来枫的声音吓了他一跳。
    “干……干嘛要过去?”他像是被人发现了秘密般,有些结结巴巴地否认。
    “犬夜叉,很多事情要看自己的心。你既然真的想念戈薇,为什么不去接她回来。”枫转身走开,“现在主动权在你手上。”
    枫走远了。

    她说的没错,现在主动权在自己手上。他隔着衣料摸了摸挂在胸口的瓶子,里面的四魂之玉碎片有点发烫。
    “过去吧。”心里有个声音说。
    他踩上井的边沿。
 楼主| 飞鸟 发表于 2013-3-1 11:46:43 | 显示全部楼层
Seven.
    她站在井的边沿上,打算往下跳。
    “唔……会摔伤的吧。反正自己也过不去。”
她不知道的是,距现在500年的同一个地方,他站在同一口井上,打算来接她回去。
没错,就是回去。
        
    她还是打算跳下去,
    “就当是让自己死了这条心吧。”她这么劝慰自己,但还是想着,如果这个时候他过来该多好。
    如果他过来,多好。她轻声重复了一遍,像一声叹息。

    她闭上眼睛跳下去,井里的空气仍然是潮湿的,带着些阴冷。
毕竟是容纳了无数妖怪的残骸和怨念,但这样的一口井,却将我们的时代连接起来,于是我们才会遇见。

    她正想着跳下去之后会伤到哪里,就直接跌入谁温暖的怀抱。
    她从怀抱里抬起头,看到那双琥珀一样澄明的眸子,随后就觉得,颊上划过一道水渍,在对方的衣服上泅出一点深红的痕迹。
“犬夜叉。”她重新将脸埋入眼前人的怀抱。
 楼主| 飞鸟 发表于 2013-3-1 11:47:54 | 显示全部楼层
Eight.
他也不知道怎么了,跳进古井就看见面前的小身影向自己扑过来。
“好像是戈薇……”他想也没想直接将对方揽进怀里,然后闻到熟悉的香味。
他知道自己猜对了。

“对不起。”对方的声音被瓮在他怀里,带着一点嗡嗡震动的感觉,胸口被这团热气蒸的很暖和。
“戈薇……”他将她更用力地揽着,“……对不起。”

他有些失语,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只得沉默地揽着戈薇。
四周一片安静。在战国与现世的交界处这一点只属于他们的空间,两人维持着拥抱的姿势。
然后,他就听见,戈薇轻声说了一句,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他在心里默念道。


—Fin—
higurashikagome 发表于 2013-3-2 14:53:46 | 显示全部楼层
啊,是够文艺的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時代を越える旅

GMT+8, 2024-4-27 08:53 , Processed in 0.01669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