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を越える旅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takashiro

[转]网上偶然看见的评论

[复制链接]
 楼主| takashiro 发表于 2007-2-25 21: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初看《犬夜叉》的时候,是不喜欢“不用大脑思考”的犬夜叉或是整天傻笑+没内涵的かごめ的。而是似乎对决绝而颇富心计的桔梗有淡淡的好感。
但现在,居然开始对桔梗有了一丝丝厌恶的心情,转而对かごめ的喜怒不饰感到亲近和感动。
至于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转变,我也很难说得清楚。
想谈谈这样的两个女人。
首先是桔梗。
桔梗是被悲剧所终结的人。她对犬夜叉以死相殉,可恐怕就算死一千次一万次也无法赎回她心中对他伤害的内疚。纵使他已谅解,而她也似乎忘记。
而桔梗又是个冲动的女人。她冲动地封印了犬夜叉,冲动地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冲动地将对犬夜叉的歉疚和对鬼蜘蛛的仇恨转化为对奈落的复仇念头,又冲动地割舍自己仅存的爱恋,却还是抑制不了冲动地向转生的かごめ发泄自己的怨恨。
“人就是有这么肮脏想法的动物。”她曾说过这句话,可却没有想到,纵已不是人类的肉身,可她还是桔梗的灵魂,也未想到过,这肮脏想法的背后却是最纯粹的爱情。
桔梗是倾城的,机敏的,又是脆弱的,可悲的,绝望的......因为命运放弃了她,她也就放弃了自己。全因她放不开,那些美好,甚至那些同样美丽的错误。

接着是かごめ。
かごめ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女人,准确地说,她还只是个女生。
她相对于桔梗而愚蠢,又不及桔梗美丽。她只是个全为他人着想,活泼,单纯,爱闹别扭,一点点虚荣,非常有同情心的普通女孩子。
她包容,总是有的时候也忍不住哭泣。有时也会为喜欢的人而牺牲,做出奉献。她无知,看起来更像是个被命运摆布的傻瓜。但有时候无知却也会让你相信直觉。若是被命运摆布,她看起来也像是命运的宠儿。
最重要的是,她并不在乎以上所有,一心走向有犬夜叉在的幸福。未曾犹豫也没有真正地放弃过。
大概是有了像かごめ这样的人,这世界才有了叫做希望的东西吧。

就像一切进行的顺序,对于《犬夜叉》中的人物或是对于我们也好,桔梗是属于过去的,而かごめ则是未来的迎接。
这样的安排和这样的反差绝对都有原因,我想。
就像桔梗会转生成为かごめ那样的“一无是处”的人那样。
zhang28911 发表于 2007-9-19 07:31:18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就是有这么肮脏想法的动物" 一点都不错,但人比其他动物的大脑发达,
希望是任何动物都有的,但能发挥到极限的只有人类而已吧
Kagome 发表于 2007-12-15 06:50:46 | 显示全部楼层
超支持的~~
顶一下!!~~

我支持かご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時代を越える旅

GMT+8, 2024-4-29 03:19 , Processed in 0.01950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