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を越える旅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38|回复: 2

高桥作品之最悲惨男人篇

[复制链接]
绿色夜 发表于 2008-6-24 20:24: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0.弥勒
     一副玩世不恭的神态,吃女孩子豆腐面不改色心不跳。利用作法驱鬼为名行骗,骗吃骗喝(怎么在像说错乱僧),见到MM就想要宝宝······可是,在嬉皮笑脸的背后,代代相传的诅咒,父亲的早死,不断扩大的风穴,随时都可能像父亲那样被整个吞噬。又有几个人能了解他的真正内心呢?有谁能体察到他受的苦呢?和珊瑚一起生活,生很多宝宝的梦想,究竟什么时候能实现呢?


   9.奈落
   身为一个反派人物,被很多人恨着,甚至被他自己的分身恨着,在充斥着妖魔的世界里,没有人给他温暖,没有是他的伙伴。在成为妖怪的那一刻,他就失去了很多,失去了自己至爱的人,失去了原本要活下去的信念。和犬夜叉一样身为半妖的奈落,做出的事情也和犬夜叉相同,为了强大,为了生存,为了给自己开辟一片天空。他独自走了很多,也做了很多,但是他和犬夜叉不一样,因为他最终没有找到能够容纳他的地方,也没有能够给予他温暖给予他信任的伙伴,他的一生都很孤独,他这样孤独的走下来,就只是因为他爱着一个永远都不爱他的女人


   8.乱马
   原本是个货真价实的男孩子,却莫名其妙地失去了男儿身,又莫名其妙的多了个脾气暴躁,不可爱的未婚妻。虽然结束了流浪生活,但是,等待他的新生活又会怎么样呢?一大群三教九流的人物登场,新的未婚妻来搅局,还有,究竟什么时候能恢复真正的男儿身。摘掉“人妖”的帽子呢?


   7.五代裕作
   和其他有着煊赫背景,或者有非凡能力的主角不同,五代裕作什么都没有,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一个平凡的小人物。虽然还很年轻,但学业的失败,爱情的挫折,生活的艰辛,工作的不顺,都像一座座小山压在他那还不成熟的肩膀上。他唯一能做的,就只有勤勤恳恳,踏踏实实过好每一天。和响子最终走到了一起,也算是对他每天努力面对种种艰难困苦,为追求属于自己的小小幸福的回报吧。按照漫画里的时间,五代叔叔和响子阿姨现在正值中年,生活的压力应该比过去有过之而无不及吧,但希望他们能一起携手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关。


   6.响良牙
   一个单纯但强壮,很有男子气概的男孩子,却是个一点方向感都没有的大白痴。为了一血过去的仇恨而到处寻找仇人乱马,不幸落入咒泉乡变成了为人所不齿的动物——猪,并承受了被人妖(乱马)踩在脚底下的屈辱。虽然苦苦修炼,但面对武功更上一层楼的乱马,仍旧无能为力。而且,暗恋的女孩子还是乱马的未婚妻。虽然能以宠物的身份来接近心爱的女孩。但是对男人的尊严来说,能够允许吗?他是多么希望能以人的身份向小茜表白啊,多么希望能在小茜面前展示他的阳刚之美啊。但是,在男主角的阴影下,他只能悲惨地活着,将悲观的情绪化为力量的必杀技“狮子咆哮弹”,也是良牙的最好写照了。


   5.袜裤太郎
   在《乱马1/2》中掉进诅咒泉水的人中,命运最惨的无过于袜裤太郎了。咒泉乡史上最悲惨的传说,一个骑着牛,拿着鳗鱼和鹤的雪人溺毙了。而这个男子,一生下来就被放入诅咒泉水中洗澡,背负了诅咒的命运一辈子。更可悲的是,由于族规,一辈子只能使用邪恶老头送他的“袜裤太郎”这个名字,虽然相貌不坏(自己也中意“英俊太郎”这个名字),可由于没有好名字,不仅不敢在女孩子面前报上姓名,现实中人气也提不高。没有好名字的男子,命运真是悲惨啊。


   4.犬夜叉
   强大的犬妖和漂亮的人类女孩的孩子,人和妖怪的混血并没有给幼小的犬夜叉带来任何好处,相反,同时被人类和妖怪所排挤,夹缝中求生存,受尽了歧视,特别是父母早亡,更是给他幼小的心灵雪上加霜。好不容易找到了真正的爱情,却被邪恶的妖怪挑拨,原本相亲相爱的人成了仇敌,心爱的女孩子被妖怪杀害,自己也被自己最爱的人封印了起来。几十年后,封印解除了,面对新的情人和复活的旧爱,犬夜叉又要做出一个痛苦的选择了······


   3.涌太
   长生不老是所有人的梦想,千古一帝秦始皇耗费了大量精力寻找长生不老药却没有结果。但是,如果真的能长生不老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吗?高桥留美子在《人鱼传说》系列中给了最好的回答。一个普通的渔夫——涌太,一个偶然的机会得到了可以长生不老的人鱼肉,和同伴一起吃了下去,同伴都被毒死了,他挣扎着活了下来,并娶了妻子。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周围的人渐渐老去,而他却永远保持了年轻的样子,终于,身边的人全部离他而去,他终于只剩下孤单一人。这时,他才后悔自己的长生不老,并开始了一个人几百年的孤独旅行——寻找传说中的人鱼。一路上,他遇到了很多的女孩子,但是,和他因为人鱼而相遇的女孩,没有一个摆脱悲惨的命运,而他自己,也背负着宿命不断孤独地旅行下去······高桥留美子的《人鱼传说》,就是讲述了这么一个关于人鱼的悲剧,男主角涌太,则是这个发人深思的悲剧的核心人物。


   2.温泉老师
   首先要模仿友引町斑竹被炉猫,先纪念一下不知死在哪里的史上最衰的老师——温泉老兄。不仅在高桥漫画里,即使在所有的动漫中,都是最悲惨的老师了,讲课没人听,说话没人理,经常受到以诸星当为首的一帮坏学生大锤攻击。而且上课的时候不断有人搅局,错乱僧,小天······班上的几个超级问题学生——诸星当,面堂终太郎,拉姆,阿忍,龙之介,总是顷刻间把教室弄成修罗场,而且往往以毁坏半个学校为最终结果(真怀疑总是被破坏的面目全非的友引高中是如何瞬间恢复的),安安静静上一趟课,已经是温泉最大的梦想了,只是好不容易有这个机会还是被搅局。这所学校也是想出种种办法整学生,和学生仇恨最深的温泉自然也策划并参与了历次围剿学生的战役,并手执竹竿冲在最前线和学生搏斗,虽然经常是平分秋色,保留了和学生对抗的能力,但每天过着这样的生活,温泉还真是让人无限同情。在高桥十大悲惨男排行第二,也是没办法的。


   1.琥珀
   高桥老师的漫画中,琥珀几乎是最让人怜爱和同情的了,第一次和除妖师的亲人去除妖就受了重伤,并被妖怪所操纵,杀害了所有的亲人,自己也只能靠着一小块四魂碎片维持残余的生命,与亲生姐姐为敌。他到底还是个孩子,却背负了如此大的罪孽,特别是清醒以后,那种愧疚和痛苦,是普通人远远不能体会的。可爱,温柔,招人疼爱却又背负了如此不幸命运的琥珀弟弟,足能勾起女孩子的母性本能,男生也唏嘘不已。当然,能排上十大悲惨男榜首本身就是一件悲惨的事情,在这里,只能对琥珀说声对不起了,呵呵。真心希望珊瑚,琥珀姐弟能够重新相聚。
kyp 发表于 2008-6-25 01: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的确琥珀要背负的东西太多了!
毕竟他还是个孩子啊!
新月 发表于 2010-8-28 22:04:48 | 显示全部楼层
赞一个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時代を越える旅

GMT+8, 2024-4-28 05:23 , Processed in 0.044928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