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を越える旅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667|回复: 14

(转帖)怀念那个叫戈薇的女子—一谁能体会她的痛

[复制链接]
もぅ一度∞ 发表于 2008-8-11 17:51: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他们说桔梗的落寞,桔梗的痛,桔梗爱犬夜叉爱到不惜一切,桔梗是那个最应该得到幸福的女子,可是——又有谁知道戈薇的伤口?  
           犬夜叉,我不知道他到底是爱着谁的,这一募三角恋有太多的曲折。可是,我从头到尾,都只被这个叫戈薇的女子感动着。桔梗太神圣了,戈薇没有同样的力量去和她争犬夜叉,那么多故事,五十年前也好,五十年后也好,桔梗和犬夜叉的中间都容不下戈薇。她一直都站在犬夜叉旁边,可是犬夜叉总是想着桔梗,他怎么知道,在他昏迷的时候,唇角喊出的声音是桔梗时,戈薇的心有多痛?怎么知道,看着他和桔梗在树林里拥吻时,戈薇要有多大的勇气才能回来选择退出?怎么知道,戈薇看到犬夜叉做的一切是因为另一个女子,而心中却还要强忍着痛,才能对他释然的一笑而流露出来的悲伤?

          戈薇不是如桔梗那样神圣的巫女,戈薇是一个会嫉妒别的女人的女子,戈薇没有桔梗那样对犬夜叉的恨有多深,爱便有多深。可是戈薇她总是带给叉叉桔梗并不能给予的快乐和满足,戈薇无论怎样都不会恨叉叉,即便五十年前的桔梗是她,因为她对犬夜叉心中只有满满的爱,那样浓烈而不求回报的爱,是不会产生恨的。我一直坚信着,换成她是桔梗,叉叉会一直爱着的人还是戈薇。

          最心痛的时候,是戈薇在看到叉叉对着桔梗说:你是我的命!她不敢看犬夜叉的眼睛,害怕那一点点的希望也会破灭。薇薇是忘了怎么回家的,一个人躲在床上偷偷的哭泣,恨自己为什么不是犬夜叉深爱着的那个人,恨自己为什么要在他们中间当第三者,恨自己啊```````总是为他哭,为他笑,自己的情绪自己却掌控不了。看到这里的时候,我的心在隐隐的疼,戈薇总是设身处地的为别人着想却从来不想想自己,她是这样一个善良的女子啊,可是却得不到心爱的人的回眸一笑。

          从来都不想把戈薇和桔梗对叉叉的爱拿来比较,那毫无意义。虽然,我也喜欢桔梗,就像我喜欢戈薇一样没有理由。但是我容忍不了的是,若不是五十年前,桔梗那么轻易就相信了假扮成叉叉的奈落而封印住了叉叉,又怎么会有五十年后的事?爱一个人不是要无条件的信任对方吗?无论是有什么原因,我终究不能放下对桔梗的原谅。而当犬夜叉每次遇到危险时,戈薇都会奋不顾身的去救他,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也许吧,她对叉叉有过怨恨,但那只是情到深处便是恨,薇薇再怎样都不会伤害犬夜叉的。

          桔梗,她背负了太多的宿命,责任,所以她是一个没有安全感的人,如果初始便体会不到叉叉的爱,反而会更加快乐,既然她爱上了犬夜叉,那么叉叉一定只能属于她一个人。她的爱太沉重,常常让叉叉感到疲累。记忆里,桔梗好象很少能带给叉叉快乐,如果说有的话,那应该就是在湖畔边,他们俩相依相偎的那天了。相反戈薇总是会想方设法的让叉叉高兴起来,即使不能够,她也总是默默的陪在、叉叉身边。

          就像高桥写的,桔梗的死是注定了的命运,戈薇终究是要取代他在叉叉心目中的地位。有那么多人写桔梗的伤,桔梗的无可奈何,桔梗对叉叉心中隐藏着的巨大的恨和爱,那么——有谁能体会一下戈薇心中的伤口呢?虽然最后她赢得了自己的爱情,可是中间的刻苦铭心,又有多少人能体会其中?

[ 本帖最后由 §草莓冰淇淋☆ 于 2008-8-15 11:30 编辑 ]

评分

3

查看全部评分

§草莓冰淇淋☆ 发表于 2008-8-11 18:07:3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这是原创的吗?

顶顶你呀!不错呢!
 楼主| もぅ一度∞ 发表于 2008-8-11 18: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谢谢啊!
我还是新手呢,刚麳
请多多指教咯~∩-∩
§草莓冰淇淋☆ 发表于 2008-8-11 18: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是你自己写的呀?
半妖の犬夜叉 发表于 2008-8-11 18: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8错耶!顶你!
不过里面“她是这样一个善良的女子啊,可是却得不到心爱的人的回眸一笑。”好像有那么一点夸张!
犬夜叉也不是没对戈薇笑过啊!
 楼主| もぅ一度∞ 发表于 2008-8-11 18:18:39 | 显示全部楼层
啊~~我的那个“回眸一笑”不是指普通的微笑啦
我是说犬夜叉在面对桔梗的时候就会把戈薇忘的一干二净
虽然他可能会想起戈薇,但是总要等很久...
半妖の犬夜叉 发表于 2008-8-11 22:32:43 | 显示全部楼层
噢!原来是这样啊!不过犬夜叉对戈薇还是不错的!为她流泪为她笑!
takashiro 发表于 2008-8-11 22:48: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或许吧。总感觉戈薇没有那么凄惨。毕竟,对她自己来说,这些都没有什么。自信、阳光、乐观,现代人的必备品质哦!所以啊,桔迷们为桔梗哀伤的时候也要时常这样阳光地笑一下。

看到戈薇的神情似乎就看到了美好的青春与希望!:kgm_smile: 大家喜欢戈薇大都是因为这些原因吧。
半妖の犬夜叉 发表于 2008-8-11 22:59:52 | 显示全部楼层
犬夜叉会喜欢她也是因为她的活泼开朗,乐观,坚强啊!
tsukishiro 发表于 2008-8-11 23:28:1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啊,VV很乐观的!但是也不能否认犬桔的画面曾经是V心里唯一的黑暗,这就是VV心里的伤痛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時代を越える旅

GMT+8, 2024-4-17 01:18 , Processed in 0.032127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