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を越える旅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30|回复: 1

【转帖】犬夜叉诸人物盖棺定论

[复制链接]
新月 发表于 2010-7-12 12: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者在下面有标记
犬夜叉俺们都是看了很多年的,终于完结了,免不了要有一个盖棺定论。高桥不是象田中那样的杀人狂,完美大结局早在意料之中。可是,值得吐槽的地方还是很多的嘛!下面一个个的说。

    先从大反派奈落开始说。唉,说起这位便感到无奈啊!俺们的奈落大哥本来是颇为英明神武的。总是搞一些让恋人自相残杀(狗狗和桔梗)及家族内斗(琥珀屠杀家人)之类的阴谋,把一干正派人士耍得团团转。按照初期的趋势来看,没有任何人能够做他的对手,因为奈落大哥的智商最高啊!看看他的对手都是些啥人:犬夜叉,没脑子的狗。戈薇,女高中生。杀生丸,武力不错,但大部分时间手里只有一把砍不了人的刀。弥勒,用几只毒虫就能克制风穴......唉,俺们奈落大哥自己能打架,又几乎没法杀死,智商更是拔群地高,有何理由捏不死你们这群小妖啊?


      坏人集团总是从内部开始崩溃的,奈落首先在人事管理上出了大错。分身搞了不少,而且个个也都颇有武艺,如神乐的高速度迅猛进攻,魉魍丸的超绝防守能力,神无的“以其之道还施彼身”。其实他的这些分身可以看做是奈落的徒弟,能够教出这么多能力卓越的弟子,说明奈落本人确实是法力无边啊!可是让手下弟子有本事是一回事,让他们忠心效力是另外一回事,这就涉及到领袖魅力的问题。历史上很多领导人物,本身能力来看是废物一个,如刘邦、刘备、德川家康,但是就因为有领导魅力,善于网络人才、利用人才,所以开创王业。个人能力极高如项羽、织田信长,却把手下逼得总有反心,最终失败身死。笔者语录:做领导,不需要你自己的能力有多高,更不要亲自去做事,与手下人争长短。领导者,只要做到让手下各安其位,人尽其材,明确目标,便可以了。

      结果奈落有什么目标呢?没有。好似抢夺四魂之玉是目标。如果抢到了,奈落成为了一个完全的大妖,可以率领众弟子建帝国,创霸业,则大家自然衷心跟随。结果呢?四魂之玉都抢到手了,他反倒不知该干什么了——因为抢到手的那一刻,桔梗也死了。奈落的最终心愿竟然是想要桔梗的心!我靠,我的大哥啊,古往今来成大事者,抛妻弃子,杀父噬兄,将革命老战友打入黑牢,白骨铺路鲜血染翎,方成霸业啊!怎可纠缠于区区儿女情长?再说桔梗已死,那便不要再有顾忌了,把那些对头都宰了吧!好,他开着一艘庞大的飞船到村子上空,扔了半天炸弹没炸死几个人,把一干正派人士都接上了飞船,也不直接引爆了飞船把这些人都灭掉,一直在那磨磨蹭蹭,直到四魂之玉又被戈薇一箭射穿。唉,真是无聊到爆。总之奈落是既无远大人生目标,又缺乏领导魅力,看到从没喜欢过自己的女人死去,竟然悲观厌世起来,则其失败是必然的。下面再说说别人吧。

      杀生丸,在出场的时候是个典型的武力至上主义者,又是个种族纯粹论者(口口声声讨厌混血半妖),也就是说是个纳粹分子。因为二战中是盟友的关系,纳粹在日本人观念中不是坏蛋,所以尽管杀生丸肯定砍过很多无辜人类,但那要归结为那些人类自己太弱,被屠是活该的。杀生丸后来几乎成了个好人了,因为他迷恋上了小女孩玲。既然是萝莉控,自然就能够控制他不再杀人类,因此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手拿天生丸的杀生丸俨然成了个救死扶伤的大好人。他那死去的老爸安排了一通圈套,最终使杀生丸手握爆碎牙和天生丸两把刀,也就是说既可以救人也可以杀人,从纳粹分子改造成了日本武士。日本武士道的特点就是:信任人类本源的纯正。杀生丸手握两把刀,仍然具有对一般人生杀予夺的权利,正如明治之前武士阶级有权随意处置平民一般,并无类似欧洲法律条文上的规范、或者中国“仁爱恕道”那样的道德束缚。但武士的精神本源使其努力追求公正和荣耀,因此并不会经常发生滥杀无辜一类的事——前提条件是这些武士千万不要出国,去到不需要顾及公正和荣耀的地方。天真烂漫的玲成为了保险栓,让俺们祈祷这个小姑娘活得越长越好,并且在未来给杀生丸也生个半妖后代。估计成家以后他就会老实了,否则俺实在看不出杀生丸浪人似的到处乱逛,有什么正经事可干。

      有个人物值得一提,那就是杀生丸的老妈。如果未来要再拍一部电影,俺建议以多年前犬大将、人类之女十六夜,以及杀生丸的老妈——那只妖艳的纯种母......狗之间的三角恋情来展开(有谁知道这母狗的姓名请告知)。据俺估计,犬大将大概也是在十六夜还是个萝莉的时候就迷上她了,可是已经有正室在,而那位正室显然不会接受一个人类之女来当侧室。看看杀生丸被她老妈玩得团转的样子便可知晓,当年的犬大将必然是个妻管严,所以十六夜大概什么名份都没有,就给他生了个半妖儿子。杀生丸的老妈一见到玲便想起了当年十六夜的样子,知道杀生丸要步老爹后尘,因此设计考验杀生丸对玲的感情有多深,结果还是让了一步将玲的性命救回。此女住在犬大将留下的大宅中,过着神仙般的舒服日子,但毕竟还是不敢与唯一的儿子闹翻的,否则都几百岁的女人了,怪寂寞的......好了下面说正角。

       桔梗,应是犬夜叉中头号人气角色。冰美人,又敢于很主动地与半妖谈恋爱。死时满含怨恨,复活之后看到犬夜叉另觅新欢,更是一度气到爆。但桔梗不愧是桔梗,很快使自己冷静下来,主动退出了对犬夜叉的争夺。这其实也没啥不对的,这只没脑子的狗也就只有戈薇去使唤,用来在考试当天去追赶电车什么的还是比较方便,桔梗应该有更伟大的事业去做。让奈落去成功收集四魂之玉,然后利用纯净之光将其一举净化的决战方案,便出自桔梗的策划。这个方案大胆而出乎意料,最终决战的过程尽管稍有出入,但“完整的四魂之玉对于奈落来说只是个烫手山竽”这个判断,是完全无误的,最终正义方依靠戈薇从桔梗那里继承来的箭法,一举射穿四魂之玉而夺得了胜利。可以说,在正义方中桔梗本身的武力并不突出,土造的身体更是相当脆弱,可只有她动了脑子,其他诸位正义人士都是些只知道瞎砍的白痴。特别是犬夜叉,一把刀升级了那么多次,决战中竟然没有发挥任何作用,到了战后沦为弥勒四方骗钱的小助手,没出息到这个地步,太惨了~。多亏桔梗最后没嫁他,大家想想那副场景,一位美丽、聪明智慧、善良又高傲......完美化身的巫女,指着身边一只白痴样的狗狗说:那是我夫君。靠!地狱,简直是奈落地狱!厄,再拍一部电影吧,让桔梗姐姐和奈落大哥都转世来现代,不要那些白痴正义伙伴的干扰,惺惺相惜恩怨缠绵的两人再展开一场惊天动地的对决吧!

        最后俺以一句话点评下狗狗和桔梗,以结束此文。这句话其实很简单:靠!!!果然是嫁狗随狗啊!!!

                                               kuaima    2010/04/16
冰雪女皇 发表于 2010-7-12 13:07:19 | 显示全部楼层
帖子的作者是谁。想跟他交个朋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時代を越える旅

GMT+8, 2024-4-27 17:45 , Processed in 0.01913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