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を越える旅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911|回复: 11

请你记得,我叫阿离(转)

[复制链接]
もぅ一度∞ 发表于 2008-8-13 17:06: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犬夜叉是个孤儿,生活在孤儿院,但是他在那里经常受委屈,每个人都欺负他,所以,每天晚上他都一个人对着天空说话。   
有一天晚上,他发现在月亮旁边有一个蔷薇色的影子,他以为看花眼了,就没去理它。不久,那个影子渐渐变亮,他才发现,那是一颗星星。   
从此以后,犬夜叉每天晚上都会对着那颗蔷薇色的星星说话。   
“阿离(犬夜叉给那颗星星取的名字),今天有人来领养我了,他们对我很好,可是他们的孩子,杀生丸,和我一样有着银发金眼的孩子,他很讨厌我。他看不起我……”   
“阿离,我决定了,杀生丸不把我当弟弟,我也不会把他当哥哥的。”   
……   
这样不知不觉过了十几年,犬夜叉已经长大了,那颗蔷薇色的星星也越变越亮。   
直到有一天,犬夜叉有了自己的女朋友,叫做桔梗,是个很好的女孩子,犬夜叉很喜欢她。但是在同一天晚上,那颗蔷薇色的星星消失了,一个叫日暮离的女孩子住进了他家。   
日暮离是杀生丸的妻子铃带回来的,谁也不知道她从哪里来,只有铃知道,铃却没说。   
犬夜叉第一次见到她,以为她是桔梗,她们真的很像,只是阿离的眼睛比桔梗大,桔梗的脸比阿离的长一点。   
犬夜叉对阿离很好,因为他把她当作妹妹,桔梗也一样。他们三个经常一起出去玩。   
原本以为日子就会这样过去。可是有一天,桔梗对犬夜叉说:“阿离好像很喜欢你,今天她跟我说,你很好。”   
“哦?是吗,她还是个小孩子,”犬夜叉并没有在意。   
桔梗要出差,要去美国,在她走的前一个晚上。阿离站在月下,她已经占卜出了结果,只要桔梗一走,她就可以和犬夜叉在一起了。但是,阿离握紧了手,“我该怎么办?”   
“阿离,不要做傻事。”铃站在阿离的身后,“什么都不要管,明天就结束了。”   
“嗯,我知道,铃,放心,我不会说出去的。”阿离走进了屋里。   
“唉,”铃轻声叹息,“阿离……”   

“犬夜叉,阿离,再见。”桔梗向他们挥手告别。   
“桔梗,不要……”阿离张开嘴,却说不出。   
“阿离,怎么了?”犬夜叉看到阿离奇怪的样子。   
“唔,没什么。桔梗 ,再见……”   

夕阳下,犬夜叉和阿离并排着走在一起。   
是时候了,阿离想。   
“犬夜叉,你喜欢我吗?”阿离走到前面,踢着地上的石子,“不要说话,让我说完。”   
“你还记得月亮旁边那颗蔷薇色的星星吗,那个,就是我。每颗星星都是有生命的,不过,在没有被人发现以前,它们都是沉睡着的。在你发现我之前,我已经沉睡了几千年。如果不是你发现我,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醒过来。所以谢谢你。”阿离背对着犬夜叉,她擦干眼泪,“犬夜叉,我喜欢你,如果桔梗死了,我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但是,”她转过身,“你会记得我吗?我叫日暮离,日暮离的日暮,日暮离的离。”   
“我……会的……”犬夜叉笑着说。   
“那样,就够了。我已经满足了,去找桔梗吧,再晚,就来不及了……”阿离咧开嘴,笑着说。“我已经没有遗憾了,祝你们幸福……”阿离的身体慢慢变透明,“我回到天上,会,永远守护你们……”一滴泪滴在泥土中,马上消失了。   
“阿离,你这个傻瓜。”其实,在见到阿离的那一天,犬夜叉就知道了一切。   

铃看着天空,“阿离,你还是,唉……”铃跟阿离一样,她被也是被杀生丸发现的,所以,在她看到阿离时就决定要帮她,但是,这种事,终究不是别人可以帮的。   

“犬夜叉,阿离呢?”桔梗回来了。   
“她回去了。”犬夜叉望着天空说。   
“哦,真得谢谢她,如果不是她叫我坐下一班飞机,可能我就见不到你了。”   
“是啊,阿离,真的是个好女孩。”   

月亮旁边,那颗蔷薇色的星星重新出现。   
“阿离,你不后悔吗?你再也不能去地下了。”月问她。   
“唔,不后悔,只要他永远记得我……”   

“犬夜叉,请你记得,我叫阿离……”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kyp 发表于 2008-8-13 17:19:19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下啊!
不错的文文!
 楼主| もぅ一度∞ 发表于 2008-8-13 17:28:4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你啊~
你麳回复了我好多的文章呢~
半妖の犬夜叉 发表于 2008-8-13 17:29: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啊!可是阿离回去了真可惜啊!
♀血﹡薇 发表于 2008-8-13 17:31:5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这个文章有些奇怪呢
这到底是现代还是战国阿
 楼主| もぅ一度∞ 发表于 2008-8-13 17:5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现代啊~~
因为这个文章是编的
当然&高桥老师写的犬夜叉不同咯
草猫滴幻想 发表于 2008-8-13 19: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某觉得~写的好好哦~只是戈薇走了、、好可惜哦、、、、
半妖の犬夜叉 发表于 2008-8-13 22: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这颗星在月亮旁边还能这么亮,又是蔷薇色的真的好好哦!让我也遇上一颗吧!
§草莓冰淇淋☆ 发表于 2008-8-14 10:43:2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感人呀!
顶一个!
不管是什么~
戈薇这种舍己为人的品质还是不变的呀!
杀薇 发表于 2008-8-14 21:37:47 | 显示全部楼层
薇薇总是这样为人着想啊
心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時代を越える旅

GMT+8, 2024-4-25 11:41 , Processed in 0.027256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