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を越える旅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906|回复: 17

戈薇与桔梗之间(每人必看)

[复制链接]
小梦 发表于 2008-7-13 11: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桔梗:其实你可以很快乐。      

      
  桔梗,拥有强大灵力的巫女,身负守护四魂之玉的使命。      

  冷静、幽雅的气质于一身的她,给人一仙女缥缈下凡的神秘感,大概这就是桔梗FANS们喜欢她的一个原因。也很多人同情她的孤独与寂寞,怜惜她为情所献身,更有人为犬夜叉的“变心”而愤愤地给她支持。      

  桔梗的性格跟戈薇的完全不同,她不像戈薇——过着普通的生活,有更多的权利跟所爱的人过普通的日子。很多人又为作者设定这样一个苦命的角色更加愤愤不平:为什么桔梗不能得到幸福?她受了那么多的苦啊!      

  我们对她的死,都感到非常的遗憾,但也更多人感到作者的不公平:为什么这么对桔梗!?      

  我对桔梗很是喜欢,但我更遗憾一点,或许很多人都忽略的:      

  桔梗,其实她可以很快乐。      

  我是说真的。她位心地善良,并通晓医术,为村里的人民治病,有一集里,为他们而忙碌的桔梗那淡淡的让人难以察觉的微笑,真的很美。村民们对她报以感激和真诚的笑时,她都该感到快乐——感到一种“助人为乐”的快乐!      

  还有她唯一的妹妹——阿风,桔梗啊桔梗,你该觉得,天即使塌下来,但若有亲人在,就不是孤独的啊!      

  如果上述都不构成她快乐的理由的话。那犬夜叉的爱呢?      

  犬夜叉是爱着她的,大概她以怨魂重新复活时已经将它忽略。犬夜叉甚至想过要以死报答桔梗对他的付出。      

  桔梗,她真的可以把她的痛苦暂时收好,去享受周围的快乐。大概她真的给自己设下太严密的心牢,以至于真的与世隔绝,折磨自己。      

  这不得不叫人叹息。      

  但是,我们只是为了同情她的遭遇而喜欢的话,这种感情真的很不完全。      

  我们爱桔梗,但绝不是可怜……会被人同情的人,只会是懦弱的!桔梗不是懦弱!      

  桔梗——安息吧,既然你爱过、恨过、活过了,该满足了,放开一切吧!回归温暖大地……放过自己耿耿于怀的悲伤,放过自己忐忑不安的心,放过自己的命运吧!      

  最后,为了我们的桔梗说一声:走好吧,桔梗姐!      

  (P.s现在,很多人都发了“桔梗,你可以自私”之类的帖子。在此发表一下个人的意见:桔梗作为一个女孩,一个也拥有爱的女孩,不可能没有自私。有人说她对情敌宽容吧,这一点我就不反驳。但她想过杀戈薇这是事实,如果当初犬夜叉没有赶到的话,恐怕戈薇已经被她的亡魂虫扔下了悬崖……桔梗在以亡魂“复活”时,除了报复奈落,还有一个原因,在此引用风婆婆对犬夜叉的一句话“桔梗姐姐是想让你跟她去死啊!”      

  她想让犬夜叉陪她去死——因为拥有爱情,所以才想自私。我在这里说,并不是说她不好,为爱自私这是人之常情的事,将这件事的个人想法说出来罢了。)      

  2)戈薇:你不是她,你就是你。      

  戈薇,一个普通的日本中学生,邻家女孩的亲切!      

  有时的阳光、有时的微笑的戈薇,普通得在我们现实中像阳光般每天都能看到。亲切与勇气的新新女生——有时侨皮有时倔强,这就是戈薇!很多人因为她的亲切与可爱而喜欢上她,也有人因为她的普通,跟桔梗的独特形成鲜明的对比,而喜欢桔梗多一点。这点也不奇怪,现实中有人喜欢普通,也有人喜欢独特的嘛!      

  有不少人反对戈薇的出现,为什么?      

  因为她比桔梗的命运好多了:她有幸福的现实家庭,有缘与犬夜叉相识,有幸与他携手冒险于战国,更得到了他的保护与关爱……      

  很多人说她是第三者。到底何为第三者?也就是两个人的感情之间出现了第三个人横刀夺爱,拆散彼此。就此我想探讨一下:爱一个人有错吗?      

  太多的桔梗迷大概现在已经坐不住要将我指骂个不停了。但我还得继续打下去:先不说戈薇这个“第三者”,就从道德来讲,犬夜叉变心是他的不对,但桔梗已经死了,情已难了,谁一定说某男人的老婆死了就不能再娶了?即使桔梗后来“复活”了,但她还是不完整啊!她还是要回死亡的世界的啊!      

  与其说对桔梗残酷,不如说这样会对犬夜叉有多残酷!他必须抛下一切随桔梗一起去,然后扔下戈薇为他流泪……我们在评论桔梗与戈薇之间时,往往忘了犬夜叉,我们都没有考虑过叉叉的感受啊!      

  我这几段话都不足以反驳疯狂的桔迷们,只是想给大家一个深思:无论是戈薇还是犬夜叉,他们都是经历过后才为彼此动的情,戈薇并没有刻意破坏犬夜叉和桔梗的感情啊!她只是在不知不觉地喜欢犬夜叉,当她发现时,她抚摸着当初犬夜叉被封印的树,眼神有些迷惘,她想道:“既然要经受痛苦,又何必相遇呢?”(注:当初她看到犬夜叉搂着桔梗后的一幕)      

  阳光笑脸的戈薇也开始迷惘,像每个为爱不能自拔的普通女孩一样,她大概也像当年桔梗那样,发现自己爱上犬夜叉的那种心情吧!      

  她真的是个勇敢而果断的女生,她无心与桔梗抢犬夜叉,她只是想呆在犬夜叉的身边。      

  在那一集里,她看到犬夜叉抱着桔梗的那一集里。她坐在井边,看着犬夜叉走过来,她站了起来,闪动着她的大眼睛,里面透着每个少女的第一次忧虑,但她还是勇敢地向犬夜叉说道:      

  “嗯……我比不上桔梗,不过那是因为…我还活着…      

  我也想过许多关于桔梗的事…桔梗跟我完全不同…即使说我是桔梗的转世——但我并不是桔梗。我的心是我的心。不过,桔梗…有一种心情,我是明白的。她和我一样…想再见犬夜叉…      

  犬夜叉,我可以呆在你身边吗?”      

  她的勇敢第一次从她的骨子里涌现出来,坚定的眼神,只为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不求她喜欢的人是否喜欢她,是否在乎她……她像千万个普通女生一样:只要你幸福,什么都可以为你做。      

  就从这里开始,我受到了她的震撼,犬夜叉也该受到了同样的震撼吧!这个平凡的女生,拥有如此温暖神气的阳光,感染着每个人的心,她再次向我们宣喊:爱是不仅需要付出,还需要宽容,最重要的就是勇气——你是否有勇气去爱你所爱的人!      

  她也是在那时站了出来,向犬夜叉说:我不是她,我就是我!      

  我们喜欢她,那是因为戈薇告诉我们:生活中,有永远的笑容,才有永远的阳光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爱の叉叉 发表于 2008-7-13 15:28: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点晕,不过还是支持一下阿!
 楼主| 小梦 发表于 2008-7-13 15:35:57 | 显示全部楼层
哦.是吗?~~~~真的有点晕吗?寒~
zlf123 发表于 2008-7-13 17:14:07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得很好,不过您写了这么长,我也不知道您是支持桔梗还是戈薇.反正我使支持桔梗的,但我也不讨厌戈薇.但我总觉得戈薇不能和桔梗相比.不知楼主怎么想.:inu_5:
zlf123 发表于 2008-7-13 17:18: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好意思,打错一个字.把使改成是.
♀血﹡薇 发表于 2008-7-15 12: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实在看不出楼住支持哪一位啊
§草莓冰淇淋☆ 发表于 2008-7-15 16:56:3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血﹡薇 于 2008-7-15 12:23 发表
实在看不出楼住支持哪一位啊



樓主是支持戈薇的~
我看出來了!
tsukishiro 发表于 2008-7-16 23: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打包票这文是支持戈薇的``:kgm_flaugh: `我们家薇薇哪点不好啊?:kgm_cold: 好多桔梗饭说VV太幸福,嫉妒阿?哈,幸福又不是过错~戈薇没有做过一点坏事:inu_6:
武之乃歌帆 发表于 2008-8-2 09:51:39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哪
楼主
你为何要让他们如此无奈??
半妖の犬夜叉 发表于 2008-8-2 16:59:09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正我是支持VV的!!!比起桔梗她是更加幸福,但她也没为桔梗和犬夜叉的事少流泪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時代を越える旅

GMT+8, 2024-4-20 12:37 , Processed in 0.02851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