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を越える旅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88|回复: 7

桔梗独白

[复制链接]
Sherry茶香 发表于 2010-6-1 18:44: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Sherry茶香 于 6-1-2010 20:52 编辑

昔日,我是守护村庄的巫女,没有任何选择的余地,我的出生注定在为村庄付出中度过,我犹如有灵魂的傀儡般。可是,这并不是我所希望的,我希望的是自己只是个普通少女,过着再平凡不过的生活。
      直到我遇见他时,那个红衣少年时,我几乎以为我的愿望就要实现时,他,却背叛了我。伤得好深。好痛,不是身体,是心,那颗曾为你动过真情的心。可是,你却用你的利爪,将我的那颗心撕成碎片,再也拼凑不起来。
      今日,我是一具用骨灰和泥土捏成的,怀有对你恨的傀儡。但,得知真像后,我震惊了,后悔了,原来,我一直都错了,我竟会怀疑你!可是,太迟了吗?我真的失去你了吗?因为哪个女孩让你改变太多,就连你原来那防备任何人的表情都变得那么柔和。她做到了我做不到的事!
      谁曾告诉过我懂得珍惜总在失去以后?
      我想,是吧。如果时间可以倒流,如果一切可以重来,不会狠心射下瞄准你胸口的那一箭,也是最后一箭,还是你我分别的一箭……
      我后悔了,因为当我回头时你不见了,我乱了,我无论如何也留不住你了。我只能一遍一遍安慰自己,失去你,不一定你不再回……
      你可曾知道,我有多想你?你可曾知道,没有你的日子有多痛苦?你可曾知道,在这个战乱的时代,我一个人有多危险?你可曾知道,我一个人的旅程有多孤寂?
      无论何时,陪我走过这旅程的,除了死魂还有谁/现在才知道,不会有谁陪伴谁永远,现在才明白,追求永恒套愚蠢,那,只是在追求痛苦,世间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风吹……发飞……风,也吹乱我的心。抬头,看天。才发现,原来我从出生到现在一直都这么孤单。
      当我回头时,你却走了,在茫茫岁月中,我们总是遗憾地擦肩而过。前路茫茫,我只能孤身直向天涯。可是,你却是我心中不肯愈合的最痛的伤口。
      我迷惘了,遇见现在这种困难,究竟是该捂住伤口继续奋斗,还是听之任之就此颓废?不要说我是巫女不能迷惘,那只是生前的事,现在的我即使有灵力,也只不过是一具傀儡,以为你而复活的傀儡。我也只是个平凡的人,一个普通的人。
      生前不能追随你,死后连你的心也觅食不到,我只能无助叹息。叹息生命中的无奈,叹息命运中的哀歌。
      抬头,看见的是那棵高大的神木——你我分别的地方。阳光透过厚厚的树叶直泻下来,轻柔的洒在身上。现在,我还可以感觉到你在神木上沉睡50年的余温。连阳光都不曾温暖的身体,现在可以被这余温温暖。我似乎听见了你的心跳声。轻轻抚摸着你曾沉睡过的那方领地,似乎还有你那熟悉的味道。
      我转身离开,最后看了一眼前方村庄的方向,我曾守护了那么久的村庄,我曾成长的村庄,我曾有无限回忆的村庄,我曾无数遍想踏回的村庄。风,再度吹起,引起我无限思念……
      我是否该放弃你呢?看见你饿哪个女孩在一起,可以露出我从未见过的笑容,我,惘然了……
      把手轻轻抚上胸口,这没有温度的身体,如何与你相伴永恒?我会忘记你,可是没有谁教我怎样忘记,越是想忘记你,我却越痛苦,为什么?我无论如何也忘不了你?我有一辈子的时间去忘记你。可是,够么?
      ……
      心好痛,努力后在知道,对你的爱,依旧如新。
      你在我和她之间到底会选择谁?可是如果你选择的是她,我会变怎样呢?你会不会给我一辈子送你离开?
      现在,我还奋斗,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因为你。无论前路多坎坷,无论风景多绮丽,我只想永远陪伴你……
      我想告诉你,我不会放弃你,如果连你都可以放弃,还有什么值得不舍不弃?在这战乱的时代,只有你值得我去珍惜……
 楼主| Sherry茶香 发表于 2010-6-1 20:51:46 | 显示全部楼层
:kgm_flaugh:顶!!!
Baulder 发表于 2010-6-2 18: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Baulder 于 6-2-2010 18:18 编辑

唉!桔梗就不适合做巫女嘛。巫女这个职业过于神圣。不过,她至少比白心上人做得好多了,尽管有某些可怕行为。
auro 发表于 2010-6-4 21:28:43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悲惨……她救了我们家琥珀的说。
屰月 发表于 2010-6-5 13:2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桔梗,好让人同情呐
飞鸟 发表于 2010-7-8 19:32:39 | 显示全部楼层
表示路过~~
xxvvvs 发表于 2011-6-24 21:29:13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下
liunan591 发表于 2012-4-30 12:02:24 | 显示全部楼层
她已经改变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時代を越える旅

GMT+8, 2024-4-19 16:17 , Processed in 0.02579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