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を越える旅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719|回复: 9

高桥答读者问

[复制链接]
tsukishiro 发表于 2007-9-9 13:40: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者:日暮神社kagome.yeah.net

原文是少年SUNDAY官方主页上高桥的BACKSTAGE
此文来自太平洋

关于角色年龄设定:

  收到了的各位的FAN 信件里面,特别多的是关于“犬夜叉他们的年纪究竟是多大呢?”那样的疑问,还有做了设想的朋友,年龄跨度最大的是弥勒,从十五岁开始到二十五岁以上的都有……。基本上,我认为,读者们设想的他们应该是几岁他们就是几岁了,但是因为这样的质问实在很多,那么我应大家的要求,就来说说作为作者的设定想法吧。

  戈薇是15岁,在书中是明确地写着的,那么我们就以她为基准,珊瑚大约15、6岁,弥勒是17、8岁左右。我想桔梗享年17歳左右……。七宝、殺生丸、鋼牙他们因为是妖怪、所以是以几十年几百年为単位,这样生存着。我想还是让读者们用自己的眼光判断。然后,因为犬夜叉是半妖,怎么样才算是一岁就成了谜,而且还被封印了50年,所以算起来好难的,我算这这50年的时间被冻结了……。在私心里想来,和人类的年岁换算起来,如果是和戈薇差不多相同的15岁左右不是很好吗?


关于声优们:

  前几天,去参观了ANIME《犬夜叉》的第一话的现场配音。事实上,因为是有生以来第一次看到人家配音,所以觉得很有趣。担任犬夜叉一角的山口勝平先生就如同我料想的那样,完全符合!因为从当初决定动画化的时候开始,我就热切地盼望着请勝平先生来扮演犬夜叉了。真的好开心啊!虽然说,戈薇的声音在我绘作作品的时候,居然没有办法想象,但是听了雪乃五月小姐的声音之后,深深觉得“啊啊,戈薇就应该是这样的声音了”。五月小姐在我看来,觉得是非常非常娇弱而可爱的小女孩子,但是表演起来真的是很有精神啊。桔梗是日高偺傝子小姐。在ANIME乱马中扮演和AKANE正好相反角色性格。日高小姐控制得当的表演,还真的是厉害呢!


关于犬夜叉的火鼠皮:

  大家好久不见了。我是高橋。今次大家的问题真的很多。现在我就“犬夜叉的衣服即使破掉了,为什么下一周衣服就修补好了呢?”这个问题来回答一下。在我认为,火鼠的衣服自己拥有着妖力,可以再生的,真是妖怪衣服啊。您一定会觉得满生气的:“就那样啊?就算是我也想到了!”正确答案就是这个了。但是呢,关于火鼠衣服的秘密,想要更进一步了解的人,一定要看看今年年底的《犬夜叉》电影第二弹!它将作为重要的道具出现。敬请期待!


关于杀生丸肩上毛茸茸的东西:

  常常会看到的问题是“殺生丸那毛茸茸的东西究竟是什么啊?”我设想是狗毛。化做犬的时候,围了身体一圈,连着尾巴……无论如何,因为设计的时候,殺生丸的主题是“豪奢”,我觉得很好,非常满意让他穿着这样的毛茸茸的东西。


关于杀生丸的去处:

  “殺生丸经常对邪見说‘回去吧’,但是,究竟是回去哪里呢?”这是长久以来就有的问题了。当我在写这句台词的时候,也会经常想:“去哪里呢?”他有据点老窝吗?我却认为不是那样的。在我想,可能是目的地或者是纠纷的发生的地点,除此之外,全部的归属之处是什么呢?不知道未来的什么时候,我会在故事里让殺生丸的老巢出现的……但是不管怎么说,现在好象是没有。


关于得奖:

  我是高橋。这次,我获得了“小学館漫画賞”。这也是托了平日里支持着《犬夜叉》的大家的福。真的感激大家!

  得知了TV ANIME《犬夜叉》才开始阅读漫画的人也有很多。因此,我要向制作出那么好的ANIME的工作者还有声优们表示感谢。

  然后,我要向每周都关照着我的助手们、还有以担当编辑为首的编辑部的大家,谢谢了。仔细想来,走到今天,我得到了很多很多的人的帮助,才得到今天的成就。

 《犬夜叉》因为还将继续下去,我会用得奖作为鼓励我的动力,更加更加的努力。读者们,请继续多多关照我。
takashiro 发表于 2007-9-9 13:50:43 | 显示全部楼层
辛苦啊。经典问答。从哪里得到的小道消息?ohoho,小学馆就是要透露这些啊。加油啦!
呵呵,犬夜叉大概是很多岁了,老爸都那么多岁。可是在《犬夜叉》里,年龄很混乱的。貌似高桥和CLAMP的作品都是这样
 楼主| tsukishiro 发表于 2007-9-9 14:46: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哈哈``
曼穗みこ女 发表于 2008-2-11 17:03:3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这哪来的哦?从哪里透露出来的?
 楼主| tsukishiro 发表于 2008-2-11 18:03:3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曼穗みこ女 于 2008-2-11 17:03 发表
这,这哪来的哦?从哪里透露出来的?

原文是少年SUNDAY官方主页上高桥的BACKSTAGE
此文来自太平洋
wuyao6513420 发表于 2008-4-9 01:25:03 | 显示全部楼层
叉叉TV不出了.伤心了快半年了....好伤心啊
"犬薇ぺ恋≈ 发表于 2008-4-11 10:48:15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狗狗一定要出啊
就爱这 发表于 2008-4-17 10:55:44 | 显示全部楼层

说什么时候出TV 了么等了几年了知道的YY告我下

杀杀V叉叉 我不希望有结局 希望一直能写
下去
ˇ鈴ぃ嬡殺め 发表于 2008-4-19 13:57:54 | 显示全部楼层
   高蹺阿姨好怀啊
           犬犬TV啊!~~~~~~
  偶慾哭無淚a  !~~~~~~~~~~~~~~~~~~
新月 发表于 2010-8-28 22:19: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这里的犬迷曾经开玩笑说
犬夜叉18被封印
遇到戈薇是68岁的时候:kgm_smil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時代を越える旅

GMT+8, 2024-4-28 10:43 , Processed in 0.05064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