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を越える旅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08|回复: 6

(转帖)写给狗狗的信:幸福原来那么简单

[复制链接]
杀薇 发表于 2008-6-17 18:00: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犬夜叉:
    又一次坐在我们初识的这个树下,天边夕阳晚霞,忽然好喜欢这个时代。我手中的四魂之玉已经完整。奈落死了,珊瑚和弥勒也走了。这段长长的旅程,终于,终于要走到尽头了吗?
    桔梗说奈落已死,她留在世间的任务已了。我知道,她又要走了。她眼中的清冷,你眼中的焦虑,我岂能不知。去吧,把她留在你身边,别再让她受伤受苦了。你眼神里的担忧,我心痛。而眼见你徘徊在两份爱之间的矛盾,我更心痛。你不适合沉默与忧郁,你是犬夜叉呀,应该是我那永远快乐的犬夜叉啊。
    四魂之玉把我带到你身边,注定了这场冒险。这种种的纠结都是因为它吧。如果没有它,你和桔梗可以坦诚的相爱。我也可以继续做我的日暮戈薇。可是造化弄人,你和桔梗相爱却不能相守。而我注定和另一个自己分享你的爱。这一切我无力改变。犬夜叉,如果没有我,你和桔梗会很幸福吗?这样想着,我痴痴的笑了。原来我是第三者,是我介入了桔梗的幸福。桔梗眼里的悲伤,是我造成的吗?如果爱可以选择,如果我没有喜欢你,是不是现在的我们会比较快乐。这是我第一次喜欢一个人,所有的事还懵懵懂懂。我无法抑制自己对你的依赖,无法向桔梗那样冷淡的离开。桔梗的冷艳、凌厉、复杂、悲伤,这些你迷恋着的特质都不属于我。我是戈薇呀,是永远单纯易懂的孩子,还没有学会收藏自己的喜怒哀愁。拥有桔梗的灵魂,却无法成为她。我是简单的,永远简单的制服,永远简单的喜忧 ,永远简单的表情。别人都说复杂而内敛的女孩比较美丽。桔梗的美,今生恐怕我都学不来。因为简单,所以才勇敢。喜欢你就大声的对你喊:“我喜欢半妖的犬夜叉。”生你气就任性的吼:“犬夜叉,你这个笨蛋笨蛋笨蛋,坐下。“心疼你就靠着你说:”我理解你的痛苦啊,犬夜叉。“我以为,只要喜欢你,能在你身边就是幸福。但原来我错了,我只不过是个平凡的女孩,这么崇高的无私我做不到。嘴上说着不介意你牵挂桔梗,心里却还是会嫉妒。我可以为你付出生命去救桔梗,但我不能够笑着看你和她,说只要你幸福就好。原来,原来爱是这么自私的东西。
    我是一个爱哭却不常哭的女孩子,不懂得眼泪可以表达的情绪。你紧紧拥抱桔梗时,我没有哭;你深情的对她说:“只有我才能保护你。“时,我没有哭;星光下你们接吻时,我都没有哭—即使我的心被莫名的酸涩装的满满的。我喜欢笑。笑着看你为我吃醋的样子,笑着看你和钢牙打打闹闹,甚至和你吵吵小架转过身去也会微笑。这就是我以为的甜蜜。幸福,原来很简单。你知道吗?每次你为钢牙吃醋时,表情都好像个小孩子。钢牙和你很相似,一样的任性抓狂。可是我喜欢的是你,不在乎你的不解温柔,不在乎你的半妖身份。
    长叹一口气,望着那口古井。是该回去了,戈薇。你毕竟不属于这个世界。奈落已死,是你的任务完成了,而不是桔梗。回去吧,别再回来。或许会痛苦很久,但伤口总会有愈合的一天。犬夜叉有了桔梗,他会好好的活着。桔梗会重新复活,她会替你好好爱他。他和桔梗之间,兜了一大圈,还是回到了原点。这样很好—你只要记得这段回忆,记得那双金色的眼睛,记得他的孩子气,记得他给你的那个“狠狠“的拥抱,就够了。
    真的,真的要走了吗?犬夜叉,我再也见不到你了吗?再也听不到你呼唤我的名字了吗?再也不能和你斗气吵架了吗?忽然间,我体会到桔梗死前的苦楚。我再也见不到你了,再也不能让你背我,再也不能对你喊“坐下“。没有我在你身边,会不会不再那么吵闹。
毫无预告的,眼泪打在我的手背上。怎么了我?我一边揉眼睛,一边骂自己:“笨蛋,别哭嘛。“怎料眼泪诀堤般的涌出,揉不尽,止不住……
    “inuyasha,坐下。“这一辈子,我再也不能说了……



                                                                                                                                                     戈薇  

[ 本帖最后由 §草莓冰淇淋☆ 于 2008-8-15 11:30 编辑 ]
kyp 发表于 2008-6-19 00:26:4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小的幸福还好最终戈薇拥有了!
Grace 发表于 2008-6-20 20:44:08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戈薇说自己幸福,单我不希望他离开啊!!
もぅ一度∞ 发表于 2008-8-14 14:34:58 | 显示全部楼层
恩,LZ的文笔很赞哦~~
偶在此支持一下
撒花~∩-∩
小犬万岁~ 发表于 2010-1-3 14:25:2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犬看到会哭的........
294266369 发表于 2010-2-9 16:3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人啊。
loveinuyasha 发表于 2010-2-9 23:40:38 | 显示全部楼层
嗯 写的可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時代を越える旅

GMT+8, 2024-4-28 00:40 , Processed in 0.037015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