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を越える旅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873|回复: 14

(原创)牵连(上)(蛮深情也扯的蛮远的关于白童子的同人文)

[复制链接]
坏蛋小9 发表于 2008-4-4 19:57: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你绝对没有在其他地方看过。
很囧。
关于小P孩白童子。

牵连

                   ——《犬夜叉》同人

附:日向春和纯属虚构,其余均为原作人物。


/烟雨怜泪


这是个迷离的世界。
或许你并不爱它。你害怕它的幻境太过美好。你害怕它的现实过于狰狞。
然而你必须走过。
因这指畔的牵连。

[]

开始是一个绵长的梦境。
自黑暗中微微现出光亮,接着,视线被蒙上了白雾,随之呈现的事物都融化在了朦胧里。隐约的,可以看见树。隐约的,可以看见树上有个少年。
然后,又渐渐沉入黑暗。
无止境的梦境里的黑暗。

这样的梦,应该理解成“前世的牵绊”还是“今世情缘的预见”?日暮爷爷对此颇有兴趣,在晚餐时,挑起了这个话题。他惊讶于戈薇和日向同时遇到了这样的梦境。
然而又并非完全相同。戈薇梦境里的少年,有白色的长发,有奇怪的耳朵,如果非得找一种动物来形容的话,应该是“狗”。
日暮爷爷,日暮妈妈,草太听着,立刻猜到了少年的名字。叹息片刻后,一致将目光投向日向。
“有白色的长碎发,手里有个长长的兵器。”对于梦中看不清面容的少年,日向只记得这些。
“什么时候开始做这样的梦的?”戈薇也感到好奇。
“来到这里之后吧。”日向并不想提及前因。对于“妈妈将电饭煲插过夜”导致“神社失火”“自己无家可归寄居于此”这件事依旧耿耿于怀。其实心里更想将发梦的原因归结为“烧坏了脑神经”。

饭后,戈薇锁在房间里补习功课,日向独自坐在院子里出神。盛夏末端,夜凉的有些颓靡,抬头望见夜空像是望不穿的谜。
“日向姐姐。”是草太的叫唤,“爷爷有事找你说。”
“啊。”日向急忙起身进屋。
出身法术世家,天生带着灵力,日向早已感觉到,戈薇很纯净,但又隐约被染上了妖怪的味道。她下意识的认为,日暮爷爷要说的,是这件事。
叹气。“唉……”结果谈话很混乱。推开门,屋里不仅有日暮爷爷,还有日暮妈妈,戈薇的同学,连小纳(猫)都异常兴奋的来凑热闹。听完所有人的叙述,日向几乎是逃出来的。
第二天清晨,戈薇照例去补习,日向则被草太带到了神社的祠堂里。
是来解决戈薇的问题的。

[]

因为祠堂里之后一口井,井口又冒出奇怪的气味,所以日向很自觉的跳了下去。
无论是睁开眼还是闭上眼,都有一种无法描述的感觉,宛若时光的倒流。
日向摔在了井底,撑地的手上有冰冷的触感。是一堆白骨和几片落叶。这是祠堂里的井中不可能有的东西。日向依稀记起日暮爷爷私下对她说的话。她发现自己竟然穿过来了。她同之前的戈薇一样,来到了五十多年前。战国。
爬出井口观望四下,没有村落,没有人群,只有树。有股浓重到不得不嗅到邪气迎面而来。“果然群妖乱舞。”
不远处,邪气卷集成乌云,在空中停滞。有什么东西从中破开,飞速而来,直逼日向的额头。到近处才看清,有白衣少年执长枪来袭。
日向急忙向左闪,锋利的刀面擦过耳际。“你是谁?”尚未站稳,日向就问。手指轻划起圆弧,想利用四周草木对二次攻击做些抵挡。
“与桔梗有同等灵力的巫女,必须尽早除去。”面无表情,目光却犀利。声音不稚嫩也不沉稳,但有穿透力。可以断定,他不是个好脾气的人。对于日向的问题,他选择答非所问。
一瞬间,风起刀落。日向连连后退,来不及追问什么,被井口的木条绊倒,跌入了井中。
“啊呀。”头嗑到了井壁,微微的疼。日向倒在了全是泥土的井底。“草太,你还在上面么?”试探性的问了一句。
结果真的传来了回答。“日向姐姐,你过不去么?”草太始终不敢走进堂中,只留在门边。
“不。是回来了。”日向想了想,“我要再过去。”无缘无故遭到了攻击,日向的疑惑很大。她站起身,又补上一句:“啊……帮我准备晚餐,我争取在那之前赶回来。”说着跳了一下。

少年没有守在井口也没有往下张望,但邪气依旧聚集在上空,他一定还在附近。日向不知道该怎么出去。原地转圈再原地转圈,咬了咬牙,决定无论如何出去看看。
除了乌云遮蔽天空,一起风平浪静。
“人呢?”缓缓将一只脚踏出井口,环顾四周,没有发现白衣少年。第二只脚踏出,仍是未发现。“邪气分明很重的啊。”邪气浓重到让日向感觉不到强弱分界,找不到个体。走动了几步,依旧……不,发现了。
微小却相当急速的风声,日向听到了。迅速做出反应,身体向后倾,再侧,再一个转身。少年从树上飞下,挥刀很快,日向好不容易躲过。
“好险。”日向急得捂住了胸口。并不能吁一口气,左脚点地,右脚一蹬跳起。少年的刀在下一秒挥至,深陷进土里,瘴气泛滥了一地。
“你个臭妖怪。”平时是不随便骂人的,但今次,再三遭到攻击,不得不宣泄一下心中的愤怒。
然而少年却豪不在意。
一群(在日向看来)极其丑陋的蛾不像蛾蜂不像蜂的虫子从远处飞来。日向正生着气,而少年带着结界,日向很难攻击到,于是一出手将虫子打下了一大片。
日向认为自己被刀光晃花了眼。她竟然看见少年为此而笑,虽然弧度很微小。
趁着这个机会,日向张开了结界。
少年的再次攻击被弹开了。一只虫子飞到了他的肩旁。少年对它说:“看到了。我杀不了她。”语气很平淡。
日向才不理他们的对话,自顾自的往可能有村落的地方跑。她只感觉到邪气在渐渐远去。然后,村落出现了。
止步,回头,没有看见少年追逐的身影。

[]

战事是常有的,村民修房子也是常见的。日向找到了一位妇女,便询问道:“请问,您知道犬夜叉么?”
妇女没有回话,到是屋顶上的男人愣了一下,然后冲着远处喊:“枫姥姥,有人找犬夜叉。”
犬夜叉。戈薇梦境中少年的名字。

“犬夜叉,你不要再闹了。”弥勒已经将这句话说到腻烦。
“没用的。那么久没看见戈薇他几乎要疯了。”珊瑚看了结界中坐立不安的犬夜叉一眼。
回想起来,已经很多天了,大战之后,戈薇受了伤,犬夜叉送她回现代疗养。之后,她便没再回来。犬夜叉也自此失去了穿越枯井的能力。
因为犬夜叉不停的在枯井中刨土,弥勒,珊瑚,疯姥姥合力将他锁了起来。
“我闻到戈薇的味道了。”静了一下,犬夜叉嚷道。
“幻觉。”
撞击结界的声响变的更加猛烈,“我要使用红色铁碎牙了!”
“我早就把它……”话未说完,弥勒的视线被从左前方不远处走来的日向(和枫姥姥)吸引了过去。
日向渐渐走近,显出清爽靓丽的侧脸。弥勒快步上前握住她的双手。“……”可惜话梗在了喉咙里,珊瑚的飞来骨率先到达了他的头顶。“砰——”迎合着七宝的一声“活该”。
“您好,我叫日向春和。”日向惊讶于眼前的景象,过了会儿,才介绍道。接着,眼角的余光瞥见了一旁不能上前的犬夜叉。
“白色长发。火鼠裘。奇怪的耳朵。您,是犬夜叉么?”说着,走过去。
“你身上怎么会有戈薇的味道?”犬夜叉只在意这个。
“我是戈薇的远方亲戚。戈薇她,出了一点事……”
收了犬夜叉的结界,大家一起到屋里去谈。

“日向小姐,你的脚……”在屋内坐下,珊瑚注意到了日向脚上的伤口。细小狭长,仍溢着血,还有瘴气残留。
日向站起身察看。血已经顺着脚腕流淌到了脚底。“在井边有个穿白衣的少年袭击我,应该是被他弄伤的吧。”
“袭击?白衣少年?”气氛一下紧张了不少。
“恩。白头发。拿长刀。眼神很毒。大概,这么高。”日向将手比画到胸前。
“这么高,不该是少年,而是儿童吧?”犬夜叉也比画了一下。
“白童子么?”
白童子。日向恍惚中觉得无名指被扯了一下。

[]

记得那晚混乱的谈话是这样的。
正常派。“戈薇吃饭正常。睡觉正常。上学正常。考试不通过也正常。”(日暮妈妈)
问题派。“姐姐记得我,记得爷爷,记得妈妈,就是把狗狗哥哥忘记了。”(草太)“戈薇和她那个又暴力有脚踏两条船但其实挺温柔的男朋友分手了!”(戈薇的同学)“之前,一年有十分之九的十九呆在战国,现在一天也不去。她甚至忘记了有这回事。之前,只要一跳就能穿过那口井,现在把她扔下去再踹两脚依旧过不去。”(日暮爷爷,私下)
总结是,戈薇,似乎失掉了非常重要的记忆。

                                               -未完-

[ 本帖最后由 §草莓冰淇淋☆ 于 2008-8-15 15:33 编辑 ]

评分

3

查看全部评分

Kagome 发表于 2008-5-9 04:31:07 | 显示全部楼层
顶顶!~
zlf123 发表于 2008-8-2 19: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半妖の犬夜叉 发表于 2008-8-2 19:25:14 | 显示全部楼层
:kgm_forced: 战国时代不是500多年前的吗?
zlf123 发表于 2008-8-2 20:01: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戈微家的猫不叫小纳,叫小胖。谁知道日本战国时代时,中国是那个朝代?
半妖の犬夜叉 发表于 2008-8-2 20:53:3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电视上看的时候是叫小纳的!!!你不会不知道战国时代吧!就是犬夜叉的那个时代啊,戈薇不是穿越500年回到那里的吗?
zlf123 发表于 2008-8-2 21:01:58 | 显示全部楼层
500年前,那时相当于中国的元朝吧!不知是不是,那位历史好的回一下。:kgm_please:
半妖の犬夜叉 发表于 2008-8-3 09:36:58 | 显示全部楼层
是明朝啦!明朝是从1368到1644的!
zlf123 发表于 2008-8-4 18: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是的!谢了。灌水
 楼主| 坏蛋小9 发表于 2008-8-15 14:37:28 | 显示全部楼层
= =为什么会一路纠结到明朝- -|||真怪。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時代を越える旅

GMT+8, 2024-4-30 14:51 , Processed in 0.042106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